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济南今天夜间有雷阵雨,后天气温直奔31℃

2019-04-15 07:53:4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经历了气温“过山车”和春雨的滋润,济南这周天气将迅速升温。一天比一天暖和,17日,气温将达到31℃!不过,厚衣服也不要收得太早,因为18日又有冷空气到来,这轮冷空气不会像上一轮一样凶猛,不过由于之前气温飙得太高,高温降幅也在10℃以上。另外,周一夜间局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

  周末气温终于回升,从上周冷空气的影响中“暖和”过来。这周气温将逐渐上升,直到17日,最高温将升至31℃。

  不过,乍暖还寒时候,气温仍旧不稳定。气温满减的促销活动还将继续上演,18日开始又将迎来新一轮冷空气,气温将有较大幅度的下降。

  “春捂秋冻”,乍暖还寒时候,要注意保暖。在春天万物复苏时,原处于“休眠”的皮肤细胞开始活跃起来,毛孔张开。冷空气来袭时,就能长驱直入,使人感到寒冷。

  那要捂到什么时候?15℃可以视为捂与不捂的临界温度,当温度持续稳定在15℃以上,且相对稳定时,就可以不捂了。另外,春季乍暖还寒时候,日夜温差大于8℃也是该“捂”的信号。

  目前看来,虽然高温已经在15℃以上,但是日夜温差较大,最低温仍旧相对较低,因此仍需要注意保暖。

  医学家发现,即使气温回升了,体弱的孩子和老人也得再捂7天左右才能适应。

  近期又到了杨柳絮漫天飞舞的季节。柳絮过敏的人群,少去杨柳絮及花粉多的地方,出门最好佩戴口罩以阻挡杨柳絮对呼吸道及面部的刺激。

  对杨柳絮、花粉过敏的人群最好每天清洗鼻腔2~3次。若是杨柳絮钻进眼睛里,千万不要用热水敷,以免损伤角膜,更不要用手用力揉,最好用清水冲洗,把异物冲洗出来。

  (生活日报 首席记者 段婷婷 实习生 王楠)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威海市文登区安全生产会议召开
下一篇:日照开发区聚力打造最优人才发展环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