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济南制锦市街道建起“党建微家”矩阵

2019-04-10 13:48:1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天桥区制锦市街道党工委充分盘活辖区各类资源,打破5个社区界限,借助驻地单位优势,分散打造了共享式党员活动室、文体活动室、志愿服务站、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15个“微型家园”,共同组建起街道“党建微家”矩阵,把党建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社区楼宇这些“神经末梢”。

  省委老干部局到制锦市街道调研指导党建微家矩阵工作

  依托党建微家矩阵,该街道积极推进辖区共驻共建工作,其中朝阳街社区结合实际,创建了“六联六享”工作机制,以“菜单式”服务开启党员群众服务“直通车”。

  朝阳街社区下辖5个机关企事业单位,26个单位宿舍。自2018年以来,社区以结对共建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换挡升级。同时,召集包括省建行在内的7个单位定期召开区域化党建联席会,以“众筹”方式整合资源,形成社区大党委资源清单和社区服务清单,确保“双向服务”精准对接,使共驻共建工作由“摸石头过河”变“架桥过河”。

  社区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建主阵地和党建微家微阵地为平台,创建了“六联六享”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质量和水平。

  “六联六享”具体内容分为六方面,分别为:区域资源联用,共享开放社区;组织生活联过,共享学习社区;弱势群体联访,共享暖心社区;重大事项联议,共享和谐社区;精神文明联创,共享宜居社区。

  该社区利用省建行离退休人员管理部场地资源,在省建行宿舍老干部活动室“党员之家”建立制锦市街道第一个“党建微家”活动阵地,社区内党员可以就近选择活动场所,解决了老旧小区党群活动场所不足、党建阵地薄弱问题,同时设置“红色影院”“红歌传唱厅”等,面向老干部及党员群众免费开放;深化“情暖桑榆映晚霞”品牌项目,推进“15分钟生活服务圈”,面向老干部提供如卫生清理、家电维修、下水道疏通、健康保健等服务;推行志愿活动积分换服务制度,对老同志发挥作用情况进行统计积分,根据积分情况在社区换取购物券,可购买相关产品或服务。(据山东商报)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十万株郁金香扮靓威海
下一篇:山东首个高速公路智能电子收费站投运啦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