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德州:0-17岁残疾儿童全部纳入康复救助范围

2019-03-27 13:51:12  |  来源:齐鲁壹点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日前,德州发布《2019年全市残疾人工作要点》,今年,德州将加大对符合享受低保待遇的重度残疾人、一户多残、老残一体家庭和“三无”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的社会救助力度;力争实现康复服务总量占全市持证残疾人数60%以上的目标;实现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全覆盖。

  重度残疾人:提前五年领取养老金

  今年,德州市残联将贯彻实施《德州市残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精准掌握贫困残疾人脱贫返贫动态信息,深入联系帮扶对象,定期跟踪回访,对返贫户和新增贫困户,及时落实帮扶措施,确保稳定脱贫。

  按照相关部署要求,加强对各级残联组织扶贫工作的日常管理和集中督导检查,逐步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落实符合条件的重度残疾人提前五年领取养老金政策。推动加大对符合享受低保待遇的重度残疾人、一户多残、老残一体家庭和“三无”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的社会救助力度。

  0-17岁残疾儿童:全部纳入康复救助范围

  德州还将全面落实《德州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修订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目录,提标扩面,力争实现康复服务总量占全市持证残疾人数60%以上的目标。同时,尽快出台德州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德州市承担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准入标准、德州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标准,提高康复质量。

  同时,将0-17岁残疾儿童全部纳入康复救助范围,按照“发现一例、救助一例、康复一例”的原则,健全完善“早筛查、早干预、早康复”的康复救助机制。此外,将增加康复服务供给,优先满足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和因病致(返)贫残疾人康复需求基础上,实现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全覆盖。

  扶残助学金:最高一次性资助1万元

  今年起,对当年新考取的大专以上残疾大学生,分别按照大专本科6000元、硕士研究生8000元、博士研究生10000元的标准予以一次性资助。

  在残疾人就业创业方面,大力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工作,做好盲人按摩培训、实用技术培训、开展好“千牵万?残疾人互联网+就业创业扶贫行动”。积极推动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扩大定向招录(聘)残疾人范围、增加招录(聘)数量。充分利用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开展求职登记、失业登记、职业介绍等就业服务,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

  德州还将积极推进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工作,争取为重度有需求的视力、听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率达到90%。另外,开展重度肢体残疾人家庭智能化无障碍改造试点工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新中国成立70周年·点亮沂蒙精神地标”主题活动在山东临沂启动
下一篇:济南上榜“全国十大正能量城市”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