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点亮沂蒙精神地标”主题活动26日启动

2019-03-24 13:39:32  |  来源:鲁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鲁网3月22日讯(记者 范金鑫)由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指导,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中共临沂市委网信办、鲁网共同主办,百度特别支持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点亮沂蒙精神地标”主题活动将于3月26日在临沂市启动。26日-29日三天半时间里,采访团将走进临沂最具代表性的沂蒙精神地标,挖掘沂蒙精神的历史渊源和丰富内涵,展示新时代山东沂蒙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新沂蒙精神。
      沂蒙精神是沂蒙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先进群体意识,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临沂人民乃至全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时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活动特别组织全国重点新闻媒体记者,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亲身感受革命老区变化,依托百度百家号的平台优势,宣传报道临沂乃至山东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发展建设的新成就。
      本次活动采访团由40余人组成,包括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央广网、光明网、中国搜索等中央级新闻媒体的记者;有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商报等山东传统媒体代表;以及大众网、齐鲁网、鲁网、中国山东网、舜网、青岛新闻网、胶东在线、中华泰山网、水母网等省级重点、知名新闻网站记者;有新华网、新锐大众、海报新闻、闪电新闻、速豹新闻等新闻客户端记者;还有来自临沂日报、临沂广播电视台、沂蒙晚报、琅琊新闻网等临沂当地媒体代表。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沂蒙精神研究员和核心层网评员,重温沂蒙精神,坚定信仰力量。
      在三天半天时间里,采访团将走进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沂蒙革命纪念馆、临沂市规划展览馆、红嫂纪念馆、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和沂蒙山小调诞生地、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椿树沟田园综合体、樱之崮田园综合体、兰陵代村等,深入探访象征沂蒙精神的足迹,把沂蒙精神的历史、沂蒙革命故事和能够彰显沂蒙精神的人和事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全媒体新传播形式集中展示,让更多的网友参与到红色文化的学习与互动中来,结合新的时代条件继续将沂蒙精神发扬光大,为沂蒙精神书写新的时代意义。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获多重减税降费红利 山东企业今年减负或超千亿
下一篇:电动自行车挂牌倒计时 济南准备咋样了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