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济南移动率先打造全省首个5G高铁站

2019-03-14 08:49:04  |  来源:济南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今天下午,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移动已经率先完成了济南西站的5G网络覆盖,济南西站也成了全省第一个实现5G信号覆盖的高铁站。在济南西站乘车的乘客可以优先体验高速、便捷的5G网络服务。

  在济南西站二楼候车大厅,记者见到了济南移动设置的5G展台,5G机器人、5G+8K VR全景直播、5G AR远程维修等应用吸引了大量乘客围观,不少乘客在候车时与技术人员交流,了解5G技术及各类应用的具体细节,并亲身体验。体验后,乘客们对济南移动提供的5G应用服务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也对将济南打造成为5G先锋城市充满了信心。据了解,济南移动将在近期完成济南四大交通枢纽的深度覆盖,届时更多的旅客将享受到优质的5G网络服务。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5G的出现,不仅是新一代移动技术的更替,更是一种全新的网络模式。它将万物以最优的方式连接起来,将全新的移动技术扩展到各行各业,并产生新的商业模式,改变大家的生活。那么,中国移动目前在5G技术应用的发展上走到了哪一步?5G何时能够走向规模商用?针对许多人都在关注的热点问题,济南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祥兵表示,济南移动作为提供移动通信基础服务的主导运营商,自去年10月起就广泛开展5G实验网测试工作,陆续完成山东移动IDC数据中心、大明湖景区、龙奥大厦、山东会堂等重点场所的5G实验网络覆盖;今年1月22日,成功保障首台5G智能网联汽车上路测试;3月3日,助力济南报业直播全国两会,首次在全国两会期间完成跨省域的5G视频连线直播。

  下一步,济南移动将进一步扩大5G覆盖范围和试验站点建设规模,并制定三个阶段性目标。一是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对核心商圈、市区重要景点等窗口形象展示区域及垂直行业应用区域、交通枢纽、高新产业园区等重点区域的5G网络覆盖,支撑5G业务应用试点;二是在2019年下半年完成核心城区、大学园区等热点区域的连续覆盖,实现预商用;三是在2020年完成济南市区的连续覆盖,实现规模商用。

  未来,济南移动将以2019年省、市两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1+474”工作体系,准确把握万物互联要求和产业发展趋势,为济南市未来5G发展相关的规划、建设、垂直行业应用等方面提供最优质的资源支持,持续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全面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为将济南建设成为“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潍坊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
下一篇:济南发布国内首个量子产业领域发展规划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