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济南至章丘首开城际BRT 起步价2元共设22站

2018-12-19 13:48:1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8日早晨,济南至章丘首开城际BRT。这条BRT线路从济南长途汽车东站到章丘客运总站,按公里计费,起步价2元,全程8元。线路采用新能源公交车辆,日运营班次80余班。

  由K916升级改造 全程省时近15分钟

  该线路由济南长途汽车东站至章丘客运总站,途经二环东路、经十路东段、经十东路及双山大街等路段,全长约58公里。为保障乘客出行效率,采用大站快车的运行方式,根据沿途客流情况共设22处停靠站。

  年初,市政府将“加快主干线路大运量交通通道建设,开通工业北路、二环南路、经十东路等BRT线路”列入政府工作报告。按照任务部署,市交通运输委与章丘区有关部门、有关公交运输企业进行多次研究论证,在征求专家意见基础上拟定了济南至章丘开通城际BRT的方案。

  由于线路运营里程较长,在综合考虑济南至章丘原有客运经营模式的基础上,经市交通运输委与章丘区反复研究,选取了目前在该区域内运营客运线路的好运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作为运营主体,并将其运营的K916升级改造为城际快速公交。

  山东交运集团济南好运巴士董事长韩杰介绍,线路实施动态调度、弹性发车,高峰时段5分钟一班,平峰10分钟一班;停靠站点全面优化,平均站距2.8公里,车辆运行速度预计提升10%,从济南长途汽车东站至章丘客运总站以前最少要1个小时50分钟左右,现在1小时35分钟就能到达。运营车辆全部选取2016年后新购置车辆,车辆装备水平全面提升。

  按公里计阶梯价 比原线路降价28%

  此次开通的城际BRT,参照北京等城市的城际公交收费模式,试点按里程收费,投币起步票价为2元,全程最高票价8元,按阶梯计费。起步里程为14公里,超14公里后,每公里按0.15元计费,办卡乘车全程票价享受9折优惠,全程票价降为7.2元/人次,较原K916路降价幅度为28%。此线路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联卡等多种支付方式,首次办卡的乘客还可享受免费乘车体验一次。

  记者了解到,现在办卡或充值只能在车上或在章丘客运总站办理,下一步长途汽车东站也将能售卡充值。

  现在使用的公交卡能否乘坐好运巴士?据悉,目前好运巴士的乘车卡和公交卡不能通用。不过济南或将推行交通领域公交、出租、地铁等“一卡通”。记者还获悉,未来,长途汽车总站南区到章丘也将开通城际BRT线路,走北园大街—工业北路;长途汽车东站到章丘还将再开通一条走世纪大道的城际BRT。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品牌50人论坛明日成立 “鲁网2019品牌强省计划”同步启动
下一篇:临沂市河东区安监局积极组织全体 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