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烟台福山区农业局六项举措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2018-12-05 08:09:2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继全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农业农村部近日又印发了《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八条禁令》。面对如此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工作人员坚守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堵住每一个可能出现的漏洞,执行轮班轮岗,24小时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一是排查工作执行到位。结合养殖生产、生猪保险理赔、无害化处理等记录和临床状况,开展针对性现场排查,实行非洲猪瘟排查日报制度,对现场排查发现临床疑似非洲猪瘟的情况,按要求立即上报。

      二是严格执行消毒制度。统一发放消毒药品2吨,督促生猪养殖场户严格落实清洗消毒、进出车辆消毒、人员消毒、全进全出等生物安全管理措施。

      三是强化生猪及生猪产品检疫。严格按照《生猪产地检疫规程》、《生猪屠宰检疫规程》等规章制度开展检疫工作。对产地检疫中生猪来历不明、存栏异常增加、无养殖档案或档案记录不全的,屠宰检疫中发现疑似非洲猪瘟生猪及生猪产品的,不得出具动物检疫证明,并督促生产经营主体严格按规定进行处理。

      四是规范运输车辆管理。实行运输车辆备案制度,安装定位系统,加强对调运生猪及其车辆的查验,严格执行农业农村部公告第79号规定,监督检查运输车辆备案、清洗消毒以及调运生猪及生猪产品的动物检疫证明等情况。

      五是严查泔水喂猪现象。镇街分站对辖区内的泔水喂猪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曾经使用泔水喂猪的养殖场进行严密监控,对仍存在涉嫌使用泔水喂猪的养殖户,果断向行政执法部门进行移交,彻底整治泔水喂猪现象。

      六是加大督查力度。多次深入养殖户、养殖场、屠宰场等重点场所,对全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摸清一线真实情况,确保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392万农民成股东
下一篇:文登:产业转型“转”出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