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客管中心兵分三路查拒载 火车站外查扣一辆

2017-07-18 06:50:1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7月16日上午,济南客管中心联合出租车公司兵分三路对长途汽车总站南北区以及火车站进行了稽查。当天上午,除在火车站外发现一辆拒载车辆外,长途汽车总站、火车站内车辆载客情况总体良好。据悉,济南客管中心上周在长途汽车总站共查处拒载车30余辆,接下来将继续对出租车违规行为进行严查。

    长途汽车站北区:暂未发现拒载情况,乘客打车方便了
    16日上午9点半,济南客管中心执法人员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进行稽查。在长途汽车总站北区,一大早就有执法工作人员在检查来往出租车司机的证件。记者看到,很多拉着乘客的出租车由东向西行驶最后停在汽车站北区南门口,将乘客送走后,如果没有其他乘客上车,出租车司机会直接将车开走。
   “为了不造成阻塞,我们要求出租车即停即走。”现场执法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每个周末都会安排执法人员来维持秩序,检查出租车司机是否存在拒载乘客的行为。
    从上午9点半一直到10点半,在长途汽车总站北区的执法检查过程中,大部分车辆都能正常接送乘客,很多乘客一出车站就能打到出租车。有乘客表示:“之前打车得先问问司机去不去目的地再上车,现在直接上车就可以走,太方便了。”
    在上午整个调查中,记者只看到了两起疑似出租车司机拒载乘客的情况。事后记者了解到,司机拒载乘客是因为该乘客等车的地方不允许停车。
    长途汽车站南区:出租车通道畅通了,不过停车载客成大问题
    在长途汽车总站南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当天除了重点查处出租车拒载外,还要查工装、证件、车容车貌等内容。由于长途汽车总站南区附近正在修建地铁,从北园大街西侧过来的出租车要进入济泺路拉客。
    不少从车站出来的乘客都习惯在车站口拦车,在当天的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几乎没有出租车故意挑客,都是载上客人就离开。相比一周前记者的暗访,南区出口的出租车拒载情况少了很多。
    在这一个小时的采访中,记者也注意到,路过的四五十辆车中仅有一辆出租车没有搭载乘客。这位司机主动跑过来给执法人员说明情况,因为对方要求不打表。
    跟长途汽车总站北侧不同的是,南区东南出口有一条出租车通道,可以容纳两辆出租车并行。在当天的执法过程中,记者注意到,原先经常被堵的通道畅通了,不少出租车进入通道拉客。
   “以前那里老是停着几辆出租车,就等在那里拼客,他们不走,其他出租车也不能走,所以这条出租车道发挥的作用有限。”的哥王师傅说。
    记者了解到,总站南区出口原来有禁停标志,后来被清除了。不少乘客更习惯于在出口打车,不少出租车却找不到合适的停车点。如果交警部门在出站口设立“出租车即停即走”标牌,长途汽车站打车混乱局面或许会有所改观。
    火车站:站内未发现拒载,站外倒查扣了一辆
    16日上午11点左右,济南客管中心执法人员来到了济南火车站。火车站因为有出租车通道,打车情况好很多。记者注意到,火车站东侧入口处一块写着“限停3分钟,仅限落客专用”的即停即走牌子竖在那里。
    因为是周日火车站附近拥堵严重,外加下了一场急雨,当天上午11点至12点之间,济南火车站出租车很少。“我在这里等了20多分钟了,还没打上车,今天出租车有些少。”一位乘客说。
    为了尽快让乘客打上车,现场执法人员和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都引导出租车尽快进入落客区,或者引导乘客到出站口南侧的公交车站去。
    记者了解到,在11点到12点的这一个小时内,济南客管中心执法人员并未查扣到一辆拒载出租车。不过,执法队员提到,从长途汽车总站往火车站赶的过程中,车站外面一辆出租车有拒载行为,被他们逮个正着。
    日前,济南客管中心临时调整了稽查大队的工作重点,其中稽查四大队已于上周进驻了长途汽车总站南区的出口位置。而且,四大队联合了全市37家出租车企业、出租公司,参与配合长途汽车站、火车站等场站稽查,监督本企业出租车的运营情况。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日照两城街道宣战空中“蜘蛛网”
下一篇:日照组织开展“文明消费节俭惜福”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