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威海市密织安全网 让百姓放心吃

2017-04-21 08:52:2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盛潇涵)4月18日上午,威海市食药监局稽查支队的食品快速检测车开到了西城路农贸市场门口,工作人员对市场内的木耳、海米、猪肉、牛肉、菠菜等农副产品进行了随机抽样、现场检测。像这样的食品随机快检,在全市已经成为常态,这也是我市把控食品安全的重要一环。

    威海市全面启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以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坚决落实“四个最严、四有两责”要求,以系统化推进、标准化生产、企业化运营、过程化控制、社会化监督,打造食品、农产品安全“双安”城市。经过近3年的不懈努力,构建起了“全域覆盖、全程监管、全民共建”的良好格局。

 
    长治才能久安。为加强食品安全治理,威海市按照有问题必整治、有整治必有结果的工作思路,将抽查与抽检相融合、监管与服务相融合、执法与宣传相融合、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融合,抓基础、补短板,不断提升食品质量安全水平。
    “产地是哪儿?供货商是谁?这批次进了多少斤?”在西城路农贸市场被临时抽样的摊位前,稽查支队工作人员一一对抽检样品的相关信息进行登记。“他们经常来检查,我们都习惯了。”被抽检的某海产超市负责人桑女士笑着说,“我们很欢迎部门过来检查,要是没问题,顾客在我们这里买东西更放心。万一有问题,我们就直接找供货商。”她表示,这几年随着部门工作力度的加大,作为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也不断提高,凡是进货必会索要单据、凭证,还要求供货商签字。
    抽样结束后,工作人员将各种样品拿到农贸市场门口的快检车上,进行一一检测。半个多小时后,检测结果出炉:所有样品全部合格。
    “这台快检车能够对食品添加剂、理化指标等280多个项目进行检测,因其机动灵活、覆盖面广、检测过程快,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稽查支队工作人员鞠永波表示,他们支队每个月都会对全市的农贸市场、超市、酒店、学校食堂等进行五次以上的随机抽查快检,尤其对市民消费量比较大的食品品类进行重点检测。目前,各区市也都配备了快检车,实现了食品快检区域全覆盖。
    “近年来,现场快检合格率越来越高,100%的合格率很常见。”鞠永波说。
    在日常快检的同时,将随机抽查和抽检相结合,通过高密度地检查发现问题,责令整改;通过检测数据锁定问题产品,依法处置,对违法分子起到有力的震慑作用。
    查是手段,改才是目的。将监管与服务相融合,按照网格化管理、监管责任到人的模式,将威海市3.2万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纳入日常监管全覆盖。相关部门还主动服务,手把手地现场教学整改,使2000多家食品经营单位达到了规范要求。
    牵住标准化、规范化的“牛鼻子”,实施“食安威海”品牌引领行动。目前,全市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认证比率达到87%,建设放心食品生产基地2处,小作坊集中加工园区4处,创建食品示范单位1468家,品牌连锁商超覆盖全部镇街,打造餐饮安全示范街26条,连锁配餐企业覆盖50%以上大型企业食堂和80%以上学校食堂。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让市民拥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如今一日三餐,只为做什么菜式动脑,不为吃什么放心烦忧,这就是城市带给百姓的幸福。”家住西城路附近的田女士由衷地表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无棣:车王镇积极打造红色旅游教育阵地
下一篇:梁山县人社局一行参观考察临淄区创业孵化基地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