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第六届山东文博会筹备就绪 六大特色引关注

2016-08-23 19:23:30  |  来源:中国山东网  |  作者:张敏敏  |  阅读:  字号: T   T
 

     第六届山东文博会将于8月25日开展。8月23日上午,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特色鲜明、注重实效、推动发展”的目标要求,本届文博会将重点突出六大特色。

  突出齐鲁特色:“鲁”字号文化产品占展会内容总量的60%

  本届文博会在前五届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和展示齐鲁优秀文化,重点宣传推介文明山东、创意山东、孔子文化、文化服务和文化产品五大品牌,“鲁”字号文化产品占展会内容总量的60%,将有力展示山东文化形象。

  参展单位和企业立足各自文化特色和发展定位,各展所长,各显其能,既有泉水文化、滨海文化、泰山文化、运河文化、黄河文化等地域文化的充分展示,又有民间艺术、传统工艺的现场展演和制作,还有新型文化业态、现代科技及发展成果的缤纷呈现。

  16家富有齐鲁文化特色的重点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企业及中华老字号企业参展,展品既有传统文化产品、也有新兴文化内容,既有山东特色美食、也有特色文化制品等,人们将不仅感受到博大精深的齐鲁文化,也将感受到山东文化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突出创意创新:七大展区引人期待

  本届展会的主题是“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创业创新”,共设文化改革发展综合展区、新型文化业态、文化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展区、融合发展展区、动漫游戏展区、文化生活展区、省外文化产业展区、广场展销区七大展区。

  本届文博会在展会设计上,突出创意内涵,精心融入富于区域特色、时代风尚的创意元素。本届文博会特设高校文化创意成果展,集中展示山东省12所高校大学生文化创意成果,尽显青年学子们的创意活力;在展示内容上,各会场和展区都突出汇聚、展示和推介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的新产品、新业态、新项目,注重创意创新;在策展布展上,大量运用了声光电等现代技术手段,把传统与现代、静态与动态、平面与立体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了强大的视听冲击力和震撼力,使文博会成为人们体验最新技术成果的文化盛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巨野县打造风情小镇建设美丽乡村
下一篇:山东省提前下达2.19亿元创业担保贷款贴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