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德州禹城:管区定时定点巡回办公

2014-07-25 14:59:58  |  来源:德州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李丽峰 白聪聪 毕彦杰)日前,禹城市对21个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先进管区进行表彰。 “当了这么多年管区书记,还是第一次站在颁奖台上,这是市里对我们管区工作的重视和认可。 ”张庄镇姚张管区书记邢仁彬说。

  “管区是联系服务群众的 ‘最后一公里’。 这‘一公里’走不好,一切工作都会功亏一篑。表彰先进管区,就是要让各乡镇充分认识管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发挥管区服务群众的作用。 ”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说。

  为强化管区直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功能定位,促进管区干部下村经常化,禹城市推行管区定时定点巡回办公制度,把每周三确定为全市管区干部集中到村办公日,要求各管区在中心社区设立驻村办公室,前移服务关口,下移工作重心,集中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变群众办事找干部为干部主动搞服务。

  市中街道石屯管区书记王霞在巡回办公中了解到石屯北街村群众喜欢跳广场舞但没有场地。在王霞的协调下,禹城市畜牧局帮扶村里修建了 600平方米的健身广场。 “管区定时定点巡回办公实行以来,我们在基层的时间多了,工作量大了,信访量下降了,工作排名上去了。 ”王霞介绍说。

  群众要求的大事得到关注,群众的小事也提醒周到。 “要不是小邢提醒我保险的事,又帮我跑腿办理,我还真不知到这保险有这用处。 ”张庄镇姚张社区帽张村村民孙丙忠拿着2400多元保险补偿金说。原来前不久孙丙忠家中不慎失火,管区书记邢仁彬在巡回办公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到孙丙忠家中问及参加财产保险的事,还主动为他办理了各种手续。

  定时定点巡回办公让管区干部下乡服务群众成惯例。目前,禹城103个管区在所辖中心社区设立驻村办公室,设立村级事务代办点978个,300多名管区干部每周三全部集中下村办公,帮助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2670多件。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威海将加快发展电子商务
下一篇:山东:举报暴力恐怖犯罪线索最高奖50万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