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潍坊建“四点半学校”帮带孩子

2014-04-16 07:56:39  |  来源:潍坊新闻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根据山东省潍坊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团市委、市教育局等去年的调查数据显示,潍坊市现有义务教育阶段留守儿童3721人,这些孩子的父母长期不在身边,放学后一般都处于“放羊”状态。记者4月12日从市关工委获悉,为让这些孩子下午放学后有个安全良好的学习活动场所,潍坊市明确提出三年内在全市建立150个“四点半学校”(希望乐园)示范点,第一批50个“四点半学校”今年上半年全部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在全市形成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组织网络。潍城区西南关社区五道庙小区的“四点半学校”更是吸引了85后美女孙丽丽,前来给孩子们当起了免费辅导员。


    记者探访

    虽有本职工作

    每天按时赶到

    4月11日下午4时30分,正是小学放学的时间,潍城区南关街道西南关社区五道庙小区的“四点半学校”陆续有小学生进入,而他们的义务辅导员1989年出生的孙丽丽老师早早就在教室里等着。

   “我从2010年‘四点半学校’成立就来到这边义务教学了,主要负责辅导孩子们的语文和围棋。既帮助了别人又充实了自己,我感觉挺好的。”孙丽丽告诉记者,她有自己的本职工作,但是不管工作多忙,她都会坚持每天按时赶来“四点半学校”辅导孩子写作业。“我喜欢教学,喜欢孩子。跟孩子在一起乐趣无穷,看着他们一步步健康成长,感到很幸福。”

    与她一样受同学们欢迎的,还有26岁的巩耘孜——“四点半学校”的另一位美女老师。巩老师告诉记者,大部分“四点半学校”的学生都是放学后自己过来这边,但是有个别年龄小的学生需要老师去接,她会跟其他老师轮流去学校接孩子放学。“一点都不会感觉辛苦。”巩耘孜说。

    帮忙照顾孩子

    家长十分感谢


   “我爸爸妈妈下班都很晚,自己放学在家又害怕,在这边可以安心学习、做作业,有不会的问题还有老师专门辅导,而且有很多小伙伴在这里作伴,我很喜欢这里。”王新宇告诉记者,她现在读三年级,由于父母工作走不开,每天下午放学,她就会乖乖来“四点半学校”一边写作业,一边等父母。“在这里学习到六点,有时作业多,老师会陪她到更晚。”

   “四点半学校”的学生大多是因为家长上班不能按时接孩子放学,自己一人在家,家长又不放心,所以才到这边学习。家住该小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平时他跟媳妇差不多下午六点下班,根本没时间接孩子,双方父母又都在老家。“真的太感谢‘四点半学校’了,孩子在这里,我们都放心。而且这里的老师非常负责,他们不辞辛苦去接孩子放学,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银行业下乡潮
下一篇:山东省出台新规 购买剧毒农药须出示身份证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