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济南推进交通规划编制 部分铁路或跑城市公交

2012-08-14 21:55:53  |  来源:齐鲁晚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济南市治理交通拥堵指挥部提出要大力推进《济南市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编制工作。据悉,该规划把治堵举措瞄向了既有铁路的利用,部分经过市区的货运线路或被转移出城,然后被用于城市公共交通。

  据济南铁路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济南铁路枢纽位于京沪线、胶济铁路和京沪高铁线的交汇点。除了这三条主要干线,在济南站与济南西站还有相应的联络线,将高铁与京沪线、胶济线连接起来。

  胶济铁路连接济南和青岛,全长384公里。为了化解客货混跑的运输压力,胶济铁路经改造后由双线变为四线运行,分别作为客运专线和货运专线,这也是济南城内唯一一条客、货分开的线路。从货运专线来看,其经过济南城区部分的主要是黄台站和历城站。

  京沪铁路主要是客运,经过济南城区部分的主要是白马山站、济南站、北园站。去年刚刚通车的京沪高铁主要经过济南西部城区,与济南中心城区关系不大。此外,济南城内还有几十条专用线,其大多归企业所有。这些专用线的长度不一,短的几百米,长的则达几公里。

  对于既有铁路的利用,济南铁路局相关工作人员透露,根据相关部门的计划,主要是考虑将济南城区的部分货运线路绕到城外,将城区的部分线路改造用于城市公共交通,改善济南城区的交通环境。不过,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规划和研究。在整个过程中,济南铁路局是最终的执行单位,这项工程的实施还需要前期做大量的研究和准备工作。

  该说法也得到了济南市规划部门有关人士的证实。该人士表示,目前胶济铁路为客、货线分开,货运专线主要有两条,目前的设想就是把部分货运线路转移出去,不走济南市区,把市区的这部分改用于城市公共交通。

  “目前只是一种设想,未来如何改造利用,如何规划,还需要做专题研究。”该人士说,对这些既有铁路的利用其实早在五六年前就提出过类似的理念,不过截止到现在还只是一种设想,下一步还要做大量的调研。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幼儿园跟风涨价 家长:涨价不商量 搭进半月工资
下一篇:世界第四届珠心算比赛在济南举行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