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青岛乘务员识破骗局 两列车接力救下被拐儿童

2012-08-13 12:23:05  |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作者:马正拓   |  阅读:  字号: T   T
 

 

 

 



  遭后妈责备的7岁男孩韩军,只身从青海格尔木前往西宁寻找生母,却被人诱骗至开往青岛的列车上,所幸被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及时发现。这是8月11日发生在西宁西开往青岛K174次列车上的一幕。由于语言不通 ,韩军又按照骗子事先编好的说辞应对,所幸工作人员发现疑点。最后,在青岛开往西宁西的K173次列车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男孩才打开心结说出真相,12日凌晨2时许在西宁与生母团聚。

  列车上发现独身男孩

  8月11日上午9时许,从西宁西开往青岛的K174次列车正点开行,列车长赵建勇挨个车厢进行巡查。上午10时许,赵建勇突然接到车上乘务人员的报告,称在14号车厢56号座位上发现一名男孩,身边没有家长陪伴。

  “经过沟通后发现,这个孩子是少数民族,说的话一点也听不懂 。”赵建勇说,他赶紧通过车上广播寻找孩子的家长,但始终没有乘客前来认领。赵建勇又带着男孩逐个车厢进行询问,还是没有找到孩子的亲人。

  在查找的过程中,男孩显得很惊恐,再加上语言不通,男孩也不识字,工作人员未能找到确定其身份的有价值信息。经过交流,男孩透露自己的爸爸是上海人,妈妈是西宁人,当天跟家人一起乘坐西宁西至上海的列车探亲,不料上错了车。“听他这么说了以后,列车工作人员都松了口气,将情况汇报给了西宁西站。”赵建勇说 ,希望车站通过广播告知这一情况,以免孩子的父母担心。

  反复广播没找到家长

  开往上海的列车11日晚10时许从西宁西发车,与K174次列车都经过定西车站。11日13时39分,当K174次列车抵达定西车站时,赵建勇将孩子交给了定西车站,委托他们将孩子交接给其父母。

  可后来事态的发展,又让赵建勇觉得可疑。“按理说孩子走丢了,家长应该很着急才对,但车站反复广播并在醒目位置滚动提示,始终没有家长与车站联系。”赵建勇说,他又结合孩子当时的神态和种种疑点,感觉背后肯定有隐情。这时,他想起从青岛开往西宁西的K173次列车,11日下午会经过定西车站,于是急忙向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西宁车队书记李永林求助。

  李永林当天正好在K173次列车上,经过紧急磋商,大伙一致认为应该将孩子带回西宁西车站,到那里再想办法寻找孩子的父母。就这样,孩子又被带上了开往西宁西的列车。

  只身寻生母险些被拐

  “虽然语言不通,但这名男孩看起来挺聪明,不像是没记住家长姓名和联系方式。”李永林介绍,经过悉心照料,男孩很快与大家熟络起来,逐渐透露了自己的真实情况。

  原来,这名男孩家住青海省格尔木市,今年7岁,汉族名字叫韩军。父母离婚后,他随父亲留在了格尔木,母亲去了西宁。后来父亲再婚,韩军觉得后妈对他不好,日前再一次遭到家人责备后,就只身前往西宁寻找生母。没找到母亲,韩军在西宁西车站附近流浪了一夜,被一名陌生男子盯上,男子谎称能帮他找到生母,于是带着韩军上了开往青岛的列车。

  “可能是担心路上被列车上的工作人员查出来,男子事先为韩军编了一套说辞。”李永林说,韩军告诉他们,上车后男子还与他在一个车厢,等列车工作人员发现后,男子就没了影。

  母子相见抱头痛哭

  “再次被带往西宁市,孩子感觉列车工作人员能帮他找到妈妈,这才说了实话,并提供了他妈妈曾经用过的一个手机号。”李永林介绍,列车上的工作人员急忙给韩军的生母打电话,但电话始终无法接通。

  “晚上11点多到达西宁西车站时,电话还是没能接通。”李永林说,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只好在车站守护这名孩子,并一遍遍打电话。12日凌晨2时许,韩军生母的电话终于拨通了,得知儿子差点被拐的消息后,急忙赶到车站。母子刚一见面,就抱在一起双双痛哭。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公积金将可按月提 新系统上线后即可实现
下一篇:奥运中国金牌各省市分布情况:山东以5.5金领跑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