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评论 > 正文
   

今天,以红色的追寻点亮沂蒙精神地标

2019-03-27 19:50:05  |  来源:鲁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有一种精神在战火中孕育,在和平年代成长,穿越时空历久弥新,成为新时代的天空中猎猎飘扬的红色风景和璀璨绽放的精神图腾,她就是沂蒙精神;有一种精神永不淹灭,生生不息,开放包容、开拓进取,是高高飘扬的红色旗帜,是照亮民族精神的灯塔,是一种永不歇息的历史传承,她就是沂蒙精神。

不忘本来,开创未来!今天,我们以红色的名义集结,追寻红色,发现红色,礼赞红色,点亮一个个沂蒙精神的地标,即使沂蒙精神的载体——红色征程在岁月的年轮上渐行渐远,但其深邃的内涵却在不变的传承中只会离我们越来越近。

今天,我们以红色的名义集结,走进这些革命遗址,与历史对话,与英烈凝视,重温那一段段浴血抗战史,是为继续燃动红色的火把,再塑精神的动力之源。

在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在大青山,在沂蒙小调诞生地,在红嫂纪念馆……重走一段先烈英勇对敌的光荣路,重唱一段经典老红歌,重新感念伟大的精神,这是对一次对信仰的朝圣,是一次心灵的洗涤,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再出发。

点亮沂蒙精神地标,是以实际行动将红色基因传承。“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不论什么时代,坚定的信仰都是凝聚人心、激励奋进的决定性力量。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一脉相承的沂蒙精神,坚定的信仰、牢固的信念是其强大的思想硬核,红色基因是其丰厚的内存。追寻红色,是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追寻红色,让红色的力量继续鼓励人、激励人,把理想信念的火种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点亮沂蒙精神地标,是激发接续发展的强大动力。当前,全省上下正为实现新时代现代化强省的宏伟蓝图奋力前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海洋强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每一项任务都艰巨繁重,每一战都是攻坚战持久战。滚石上山、爬坡过坎,迫切需要沂蒙精神的磅礴伟力凝聚力量、提供支撑。追寻红色、点亮地标,激发起全省上下学习沂蒙精神、发扬沂蒙精神的热潮,激发起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根基,才能用沂蒙精神激发出干事创业的澎湃活力,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

点亮沂蒙精神地标,是以创新的手段让沂蒙精神入脑入心的新方式。一种精神能否深入人心、得到传承和发扬,取决于它的精神内核能否适应时代、引领潮流,也取决于它的表达方式和传播手段能否贴近生活、打动人心。追寻红色、点亮地标,是以各种新型传播载体、渠道和手段让沂蒙精神更好传承,以更接地气、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沂蒙精神入脑入心。

点亮沂蒙精神地标,是山东开启提升自身精神尺度的新征程。沂蒙精神高驻起一座道德的丰碑。追寻红色、点亮地标,唤醒更多人心底对真善美的渴望,唤醒更多人内心的仁爱和慈善,汇聚成的道德之光,是沂蒙精神永放光芒的内生力量。追寻红色、点亮地标,将沂蒙精神永久地融铸为城市的底色,成为人们竞相追逐的城市之光,烛照心灵,引领前行。

翻开风云激荡的历史篇章,红色精神耀眼夺目;追寻沂蒙大地的革命足迹,红色资源灿若繁星。以一束光引领一束光,以红色点燃红色,今天,我们以红色的追寻点亮沂蒙精神地标! (文/刘雁)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一元午餐”的服务暖意
下一篇:沂蒙精神是对时代信仰的守望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