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评论 > 正文
   

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2014-05-23 14:12:07  |  来源:福建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近期,国家领导人喜欢读书、倡导读书的报道见诸各类媒体,引起热议。比如,习近平总书记说,“读书让人启发智慧,滋养浩然之气”;李克强总理说,“不读书难以有思想火花闪烁”;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推荐阅读《大清相国》……的确,再忙也要读书,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则人生有追求、事业有意义、国家民族有希望。
  开卷有益,这是自古以来人们的共识。要让自己变得聪明,变得有知识、有才干,必须读书。人的一生似乎有许多时间,但扳着指头算算,大家真正花在读书上的时间,也就是青少年时期更多些,成年工作时期往往读得少。实际上,一生只靠青少年时期读书,只充一两次电的时代已经远去,只有坚持每天读书、定期“充电”,经常补充新知识,做到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才能不间断地积累能量、释放能量。
  人生有限,知识无涯。要多读书,就得对自己“狠”一点,给自己下一道命令——每天都要静下心来读一会书,时间可长可短,关键是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进而把读书当成是一件快乐的事。因为多读书会让你感受生活的精彩,感悟人生的哲理,从而收获更多智慧。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有选择有重点地读,着力解决工作、生活和个人修养方面的实际问题,把读书作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到无法舍弃、自觉自愿。

  有的人书读得不少,但收获和成效不大,原因在于“不会”读书。会读书的人,首先是有阅读兴趣,怀着好奇、带着问题,一边思考一边读书,一边读书一边记下疑惑和感悟,思考多了,感悟就多,收获就多,这样便会越读越想读,越读越有劲,以至于把读书当成了一种生活习惯。
  书犹如浩瀚的海洋,我们只能择优者、精者、要者读之。有些书要反复读、长期读,如理论经典,读好这些书,深刻领会其中的道理,有助于我们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些书要认真读、深入读,如与我们所从事的职业有关的业务书,跟随发展的节奏,常读常新,就能指导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我们还要经常读一些与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历史、经济、文化、健康等方面的书籍,借以丰富知识、净化心灵、提升素质,从而熟练掌握解决人生各种问题的金钥匙。林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商场超市退出舞台已是必然
下一篇:对体罚致死惨剧该反思什么?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