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评论 > 正文
   

大学生创业 奇葩又如何?

2014-03-17 15:26:28  |  来源:  |  作者:谢小芳  |  阅读:  字号: T   T
 

     最近,在网上看见一条微博,盘点了近年来媒体报道过的各种大学生的“奇葩”创业行为。其中有男生卖卫生巾、女生开情趣用品店、美女卖猪蹄,还有的擦皮鞋、卖猪肉、卖“手抓饼”、骑电动车卖水果……微博文中有一句话:“小伙伴们,你震惊了?”我想说的是,看了这条微博,我没有震惊,反倒在心中升起对这些大学生深深的敬佩。


  卖卫生巾的男生被嘲笑为“中国大姨夫”,卖猪蹄的女孩被称作“猪蹄西施”,卖猪肉的四名合伙人被乡亲们嘲笑“大学白读了”……这些或戏谑或挖苦的评价背后,隐藏的是对大学生们创业项目的不屑,认为这些大学生是大材小用。在很多人眼中,工作分为三六九等,大学毕业就应该做“体面”的工作。然而,现实与想法往往相差很远。
  2014年,高校毕业生将达727万人,在去年699万人的基础上又增加了28万人。我国每年新进入市场的劳动者大约1500万人,727万人差不多占到一半了。综合考虑,大学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为了推动大学生就业,每年从中央到地方出台各种政策帮助扶持就业创业。但是,靠谁不如靠自己,谁能保证物质待遇好、工作环境优、就业区域佳的“馅饼”就能落在你的头上?就业形势越严峻,我们越应该为这些不为世俗和偏见所扰、顶住各种“流言蜚语”朝着创业梦想前进的大学生多点几个赞。这种不等不靠、自强不息的精神,也当成为毕业生们的“标配”。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马航飞机真相仍未走出谜团
下一篇:传统村落是中华民族失不再来的根性遗产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