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曲阜:百亩辣根绘春色 播种希望迎丰年

2024-03-28 08:47:2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人勤春来早,地勤土生金。3月27日,在曲阜市姚村镇戴家洼村的土地上,农民们正抢抓好时机种植辣根。只见近十人排成一排,共同前行,手起手落间,一个个辣根种子排列在垄沟间。

  辣根,又名西洋山萮菜,是十字花科、辣根属植物,为深根性蔬菜,其肥大肉质根含有特殊辣味的黑介甙,还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深受人们喜爱,辣根作为一种具有药用价值的天然香料和保健食品原料,其市场需求不断增长。

  “前两年,这100亩地本来是种的牛蒡,今年不能继续种植,否则种植重茬会导致品质及产量大减”“种植辣根也是经过考察的,用工少、管理简单,而且抵御灾害的能力也强,每亩效益远超小麦、玉米。”辣根种植负责人李玉龙说。

  多年来,该负责人通过租赁土地,获得了稳定的土地使用权,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种植结构的调整,发现辣根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于是决定尝试种植。

  土地流转政策的实施,不仅使承包商获得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也为当地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村民们通过土地流转,获得了稳定的租金收入,有机会学习到先进的种植技术和经验,也可以选择打工、劳务,赚取额外收入。

  下一步,曲阜市姚村镇将持续加强创新带动,立足本地农业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发展特色产业,有力有序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通讯员 刘新红 潘旭 曲阜报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青岛:开展“田间地头靓党徽 农机赋能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0
 
 
 
 
推荐资讯
青岛:开展“田间地头靓党徽 农机赋能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青岛:开展“田间地头
有爱相伴
有爱相伴
郯城县杨集镇: “美都西瓜”铺就乡村振兴“甜蜜路”
郯城县杨集镇: “美都
大棚西瓜授粉忙 增收致富有“钱”景
大棚西瓜授粉忙 增收致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