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2024-01-23 10:08:1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鲜红欲滴的果肉,饱满多汁的口感……近年来,樱桃成了广受欢迎的“网红”水果。在潍坊市临朐县,大樱桃不仅是老百姓致富的“金果子”,更是一份甜蜜的事业。这里产的大樱桃色泽鲜艳、香甜爽口,曾获得全国优质大樱桃品评一等奖,并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近日,临朐大樱桃入选潍坊市“百品”提升行动首批特色产品名单。

  临朐大樱桃(资料图)

  龙年春节前,科技大棚内的临朐大樱桃即将上市,优质高产的樱桃品种结合高科技的培育环境,让老百姓在严寒冬日就能吃上鲜甜多汁的樱桃。为更好地体现地域特色,临朐县最新推出临朐大樱桃礼盒,外包装设计采用临朐县的两处地标性景点——沂山和弥河,充分展现出“山水临朐”的山川秀美、钟灵毓秀。“临朐大樱桃品质高、口感好,搭配精品礼盒包装,春节馈赠亲友非常合适。”市民吕先生对记者说。

  最新推出的临朐大樱桃礼盒

  记者采访了解到,临朐县的大樱桃栽培始于上世纪80年代,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全国四大樱桃集中种植区之一和全国最大的大棚樱桃生产基地。得益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临朐大樱桃品相和品质俱佳,具有上市早、个大、色艳、味鲜等特点。截至目前,中国(临朐)大樱桃节已经连续举办了6届,不仅吸引到全国各地喜欢樱桃和其他农副产品的朋友,不少国内外果品产业专家、农业品牌专家、相关协会组织、果品购销渠道商和大型电商平台企业等也纷纷前来,共赴这场甜蜜的盛会。此外,临朐县还通过设置多处大樱桃展馆,放置樱桃吉祥物雕塑,绘制樱桃相关图片标识,挖掘大樱桃文化故事等,叫响“临朐大樱桃·首朐一指”区域公用品牌,走出一条特色品牌农业发展道路。

  临朐大樱桃(资料图)

  从一颗樱桃到一个产业,如今临朐大樱桃已经成为当地一张最靓丽的名片。近年来,在好的政策和资金扶持下,不少年轻人开始返乡发展樱桃产业,更新种植技术,拓宽销售渠道,为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能。目前,临朐县大樱桃种植面积已达15万亩,其中大棚樱桃5万亩,产业总产值30亿元,全国三分之一的大棚樱桃产自这里。以小樱桃承载大梦想、推动大发展,临朐县捧起了“中国大棚樱桃第一县”的金字招牌,奋力谱写“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乡村振兴新篇章。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沾化冯家镇:节前订单“猛涨” 企业火力全开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