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淄川: 13天盘活 闲置土地111亩

2024-01-04 15:47:2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晚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道峰)记者从1月3日召开的淄博市政务增值服务改革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淄川区租赁土地工程建设项目建设手续办理实施办法(试行)》出台后,淄川区仅用时13天,就为山东九为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盘活闲置土地111亩,节约企业用地成本2800余万元,使企业能够提前6个月投产达效。目前该项目已顺利开工建设。

  2023年以来,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深入企业调研走访时发现,一些项目因投资人和土地使用权人不一致而无法办理审批手续,严重影响了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不仅造成大量闲置土地无法被有效利用,还影响到企业投资的积极性,不利于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为了有效解决这一堵点问题,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指导下,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联合相关部门单位,深入一线,会商研判,制定了《淄川区租赁土地工程建设项目建设手续办理实施办法(试行)》,从政策层面确定承租人可以自己的名义办理建设审批手续,明晰了承租人为地上建筑物、构筑物的所有权人。

  另外,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通过开展“远程智慧咨询+线下全程帮办”服务,打造了“租赁土地项目开工一件事”新模式,实现项目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文物保护等事项集成办理、一次发证。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小托育”托起“大民生”
下一篇:潍坊率先开展专项职业能力社会化考核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