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成武:工业“绿动力”激活发展新动能

2023-12-30 13:25:3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眼下,山东菏泽市成武县鲁华华成生物电力有限公司发电机组正进行发电作业。不同于传统火电,该公司回收方圆50公里范围内的农作物秸秆等生物质燃料进行燃烧发电,变废为宝。“每年可消耗农林废弃物30万吨,每年发电量是2.3亿千瓦时,每年我们通过燃烧农林废弃物,可以节约标煤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0万吨。”鲁华华成生物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勇正说。

  今年以来,成武县稳步推动工业用能绿色转型,加大绿色低碳技术、产品、装备供给,积极培育绿色低碳产业,全面构建绿色制造体系,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绿色生产方式加快形成,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厚植了发展新动能。

  设备运行有序、厂区干净整洁……冬日的山东钰矿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一件件过去人们眼中的固体废物,经回炉改造,摇身一变,“点废成金”。

  “通过富氧侧吹炉的技术改进,突破了工艺尾气不达标的技术难题;废水采用三效蒸发工艺循环利用,不会产生二次污染;氧化铝、二氧化硅等为一般固废,可作为产品销售处理。”该公司董事长鹿松年说。

  据了解,钰矿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项目属于资源化利用循环经济项目,是山东省重大项目。项目一期上马年处理3000吨废催化剂、6000吨废旧线路板、精炼1000吨阳极泥三条生产线,主要以石化和制药废催化剂、废汽车三元催化剂、废旧电路板和阳极泥等危废为基本原料,以普通化工产品为辅料,通过火法和湿法结合专利技术工艺,提取8种贵金属(银、钌、锇、铂、铱、金、钯、铑),是中国北方地区唯一一家掌握了从固废中提取8种贵金属技术和提取99.99%金技术的公司。项目二期计划已被纳入山东省“十四五”规划。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金乡:黄河大集好“丰”景
下一篇:莒县:奏响服务工业大项目建设强音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