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齐河县:文明实践多彩活动欢庆元旦

2023-12-30 11:34:4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张晓程 闫欣 云廷臻 记者 李梦晴

  为营造欢乐祥和、和谐文明的浓厚氛围,让青少年们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元旦佳节。12月29日,齐河县胡官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巧手做龙灯 欢乐庆元旦”志愿服务活动,20余名小朋友在“文化先行官”的指导下,通过拼、粘、合等多道工序,一盏盏萌趣可爱的龙灯在孩子们的巧手中被点亮。

  “2024年是龙年,自己亲手制作的龙灯就是好看,到时就可以提着它和小伙伴们一起过元旦了。”在胡官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孔梓涵小朋友提着自己的龙灯爱不释手。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青少年从手工制作中收获了快乐,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也让青少年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深刻的了解。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涵,齐河县开展“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过‘元旦’”系列活动,非遗剪纸体验、少年儿童“巧手迎龙年 欢乐送吉祥”亲子手工制作、“我们的村晚”等活动深受群众欢迎,让广大群众在节庆里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来到广场看一看,男女老少齐锻炼,文化活动搞得好,村民脸上笑开颜……”12月28日,一场“我们的村晚”文艺晚会在齐河县胡官屯镇纸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上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乐祥和、掌声如潮,演员们通过音乐、舞蹈、曲艺等精彩节目,把民俗风情、乡村文化内容融入其中,展示了新时代、新农村、新“丰”景。“在家门口看一场这样的晚会,我们非常高兴,也希望以后能经常举办,让我们多多欣赏。”前来观看的村民张延华激动地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乳山:做强特色优势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下一篇:巨野:书写乡村振兴新答卷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