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龙口:服务专员进企业 生产一线解难题

2022-06-30 07:40:2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从春龙

  通讯员 曲秋莹 报道

  本报龙口讯 “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双一流高校和全球前200名高校学士本科生、普通高校学士本科生,分别能够获得每人每年7.2万元、3.6万元、2.4万元、1.2万元的生活补贴,补贴3年,同时还包括购房补贴等政策,对于咱公司招引人才将是一个很大的帮助。”在华电龙口发电有限公司会议室里,企业服务专员、龙口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香正在为企业负责人介绍该市实行的青年人才新政“金十条”。

  “我们公司部分重要生产设备需要专人操作,一旦停机,将影响整条生产线运转,因此,我们无法在规定时间完成核酸检测。”在了解到龙口市和义机械配件有限公司核酸检测相关诉求后,企业服务专员、龙口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刘建忠第一时间协调核酸检测人员走进生产车间,为职工开展现场核酸检测。

  今年,龙口市在全市上下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企业服务专员制度是龙口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项重要载体。通过定期走访,企业服务专员能够第一时间把政策送到基层、把企业遇到的问题第一时间协调推进解决。截至目前,该市企业服务专员已累计收集发展诉求490余条,解决或取得进展的问题340个。

  在服务企业发展的同时,龙口市把目光锁定在干部能力提升上,围绕经济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通过在机关干部中组织开展月月谈、季度谈、领导谈“三谈”活动,有针对性地提升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每月机关干部定期谈工作,每季度分管领导和重要科室负责人谈业务考核指标,主要领导带头到业务服务单位谈服务方向,解读业务政策,“三谈”正成为龙口市服务企业发展的“规定动作”。

  龙口市在全市层面开展干部专业能力“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该活动有效激发了商务系统党员干部提升自身服务企业能力。商务系统通过主动做好社会消费纳统、外贸政策宣讲、电商人才培训等工作,积极推动经济领域转动能、育优势,通过联合抖音等具有影响力的电商平台开展带货主播培训活动,有针对性地提升带货实际操作能力,一季度带货主播培训学员达到200多人次,有效提升了该市电商人才的专业技能。

  在优化企业融资环境上,龙口市社会信用中心深入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能力提升活动,通过积极协调金融部门,升级“信易贷”平台,设立创业担保贷、乡村振兴贷、科技成果转化贷、产业升级贷等特色产品专区,目前已有27家银行金融机构进驻平台,注册市场主体达到16000余家,已通过平台累计授信1151笔,放款金额68.8亿元,以信用建设助力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莘县:创意西瓜雕刻迎“七一”
下一篇:青州:包靠巡护防溺水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