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临沂市河东区积极推进电子证照归集、应用工作

2022-06-29 07:46:1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临沂市河东区聚焦企业和群众经常办理的服务事项,充分依托省政务服务平台河东区分厅和河东区一窗式综合服务平台,不断推动电子证照在更多领域应用并实现互通互认,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更好发挥电子证照应用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的重要作用。

  梳理证照目录,加快数据归集。根据市级下发的电子证照目录,全面梳理河东区电子证照目录及有关部门签发证照样式,采集电子证照底图、尺寸等照面信息。剔除已明文规定取消的证照,调整已变更的证照模板,新制需入库证照模板,通过系统对接的方式进行证照数据归集。截止目前,已归集80余种、41万余条电子证照数据。

  推进证照应用,提升工作质效。以便民利企为目标,加强对电子证照的共享调用,将电子证照制证签发融入业务办结环节、电子证照查验使用融入业务受理办理环节,通过业务办理系统自动调用电子证照,实现了营业执照、居民身份证可等多个证照“免提交”,减少了纸质材料的提交,切实减轻企业群众办事负担,提升办事效率。

  广泛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河东区加大对电子证照应用的宣传力度,普及电子证照知识,让企业和群众充分了解电子证照应用场景和使用方式,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使用电子证照系统,提高电子证照应用的社会认知度和群众获得感,真正让企业和群众享受更多“放管服”改革红利。(通讯员 韩守江)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州:包靠巡护防溺水
下一篇:开展“技能兴鲁”百万工匠培育行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