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枣庄互联网小镇成国家级科技孵化平台

2022-06-17 13:47:4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 本报记者 孟令洋

  本报通讯员 赵健健

  “预计今年公司产值将突破1.5亿元。”日前,山东一贯宠物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贯宠物用品)董事长王倩告诉记者。是什么给了王倩如此信心?

  去年6月,一贯宠物用品加大生产研发力度,在枣庄互联网小镇的帮助下扩大生产基地,建成了主粮生产加工基地、鲜食湿粮加工基地、包装基地和仓储基地等“四大基地”,占地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生产、仓储能力大幅提升。

  一贯宠物用品成立于2018年2月,是一家在网上销售饲料的电商公司。企业的崛起得益于2020年3月进驻互联网小镇,成为小镇创业者港湾和孵化智库的重点培育项目。

  近年来,一贯宠物用品获得枣庄互联网小镇产业、科技、服务“三位一体”的全过程辅导孵化,获得创业扶持资金1500万元。“全链条科技企业孵化育成体系帮助企业快速成长。”王倩说,如今一贯宠物用品成为一家集宠物鲜食、干粮以及宠物营养品研发、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在近日国家科技部公布的2021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名单中,枣庄互联网小镇获得了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成为枣庄唯一一家成功入选的科技孵化平台。

  建设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对枣庄的产业转型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枣庄启动实施十大创新平台提能行动,高效运行鲁南科创联盟,力争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达到40%以上。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的摇篮,是城市持续创新能力的重要保障。

  作为枣庄高新区重点培育的科技企业孵化平台,互联网小镇为吸引更多高科技人才团队和头部研发企业进驻,按照企业进驻需求对园区空间和功能进行了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划分孵化器培育区、众创空间孵化区、智能产品研发区、产学研转化区和配套服务区等五大区域。

  山东飞羊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互联网+文旅产业的高科技企业,在互联网小镇的培育下,发展成为山东省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官方指定的发券和用券平台。其“专注文旅消费领域的SaaS+平台”项目在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山东赛区互联网组一等奖,已入选国家重点文化项目库。

  “在互联网小镇的大力扶持下,公司与枣庄、烟台、日照、东营等十几个地级市和近百个县(市、区)文旅局达成合作,主要业务集中在山东、河南、安徽等地。”山东飞羊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丽说,截至今年4月,公司已服务文化场馆500余个、景区景点800余个、文化门店20000余家。今年平台交易额预计将超过2亿元,营收预计将超过2000万元,利润预计1000万元左右。

  近年来,枣庄高新区不断完善科技孵化育成体系建设,持续优化扶持政策,积极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区”全链条科技企业孵化育成体系,孵化器建设逐步从“重载体搭建”向“重主体培育”转变,努力实现从产业规模扩张向产业生态培育转型,推动枣庄科技孵化载体向特色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枣庄智汇互联网小镇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培玲说,下一步,将坚持为在孵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持续推进孵化器提质增效,着力培育专精特新和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培育挂牌、上市的高成长性企业。

  枣庄互联网小镇作为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活力和动力日益显现。截至目前,互联网小镇有在孵企业58家、毕业企业26家,培育年收入超千万元企业20家、高新技术企业23家。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宁津县柴胡店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下一篇:济南天桥区打造“桥言新语”宣讲品牌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