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菏泽安顿庄村:草莓映红乡村振兴好日子

2022-06-16 15:07:3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6月10日,记者走进菏泽高新区马岭岗镇安顿行政村,一排排整齐的白色大棚成方连片。大棚里,一眼望去郁郁葱葱,满载着村民幸福和期盼的草莓栽种在田垄上。

  安顿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安保国告诉记者,现在 “户户通”都修到百姓家门口,进村路面宽敞平整,村道整洁清爽,草莓种植产业兴旺,安顿庄村的面貌焕然一新。

  “安顿庄村的草莓知名度越来越高,销路越来越好,北京、济南、上海、无锡的客商争相预定、收购,我们的日子也像这草莓一样越来越红火。”安保国笑着说。

  据了解,过去安顿庄村是一个省级扶贫村,2016年依托扶贫政策,一座座整齐的扶贫大棚拔地而起。在全村没人敢承包的情况下,村干部顿俊玲站了出来,承包了所有的扶贫大棚,并组织村里的留守妇女在大棚里打工。在她的带动下,村民们从中得到实惠、看到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其中,开始种植草莓。现如今,安顿庄及周边村庄已经发展到一千多亩规模,是全市最大的草莓种植基地。

  “只要勤快肯干,人人都能成为草莓产业的受益者。草莓种植非常辛苦,要经过育苗、栽种、盖膜管护、授粉等一系列过程,需要大量人力来完成,这给村民们提供了增收的渠道。”安保国说,“有能力的村民都可以承包大棚,一个大棚每年能赚四五万元左右,目前村里的承包户平均每家都有十多个草莓种植大棚。”

  草莓种植红红火火的发展势头,已经成为有效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安保国表示,下一步,将通过支部领办合作社,把群众组织起来抱团发展,加强品牌管理,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引领草莓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强村富民,不断提升村民幸福感、获得感,让安顿庄行政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文/图 记者 孔博 李保珠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天桥区打造“桥言新语”宣讲品牌
下一篇: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打通灌溉水网 助民增产增收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