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淄博:2万余名老同志“家门口”圆了“大学梦”

2022-01-17 15:07:3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过去社区没有老年大学,到市老年大学上课,骑电动车需要半个多小时,坐公交车要近1个小时,一天来回光路上就得花一两个小时,家人还担心路上安全。现在社区里就有老年大学,出家门就能上老年大学,省下的时间我都多上了2门课。我们社区的老同志都夸咱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年大学真是为俺们办好事、办实事!”面对记者时,张店区老年大学新城校区(房镇镇老年大学)学员矫红的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2021年,全市各级老年大学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贯彻落实全市“落实突破年”工作部署,把推进老年大学向街道、社区、农村延伸,建好“家门口老年大学”作为文化养老、文化惠民的重要工作,按照“市(区)联动、共建共享、合理布点、全面覆盖”的原则,围绕“市级立标准、区(县)作示范、街社强服务”的总体思路,制定创建方案,明确创建目标,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家门口老年大学”建设成效显著,初步形成了覆盖全市、城乡融合、开放共享、充满活力的老年教育教学体系。

  做好“家门口老年大学”建设工作,是推动老年教育向基层延伸,打造老同志“15分钟学习活动圈”的重要举措。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办好“家门口老年大学”的现实和长远意义,努力扩大老年教育资源供给,在打造老同志思想教育阵地、知识学习阵地、文化活动阵地上持续用力,努力在办好、办精、办强、办出特色学校上持续用力,形成全市一盘棋、合力推进共建的良好局面。

  老年大学建设向基层延伸的同时,在课程设置上也与基层工作紧密结合,将老年大学课程建设与镇(街)、村(社区)治理相结合,充分挖掘利用本地特色文化资源和教育资源,因地制宜做好“标准+”工作,不断深化“家门口老年大学”文化内涵建设,打造家门口老年大学建设的“淄博样板”。

  目前,全市已建成“家门口老年大学”88所,其中市级规范化示范老年大学(学校)73所,“市、区(县)、镇(街)、村(社区)”四级联动老年教育发展新格局稳步推进,2万余名老同志在“家门口”圆了“大学梦”。(全媒体记者毕研华)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走出去”助推帮包村发展产业
下一篇:荣成全域双电源供电护航经济发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