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抓产业 强设施 巨野县李街村的美丽蝶变

2021-09-19 09:40:4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巨野县核桃园镇李街村位于核桃园镇东2公里处,东临凤凰山,北靠白虎山,南依青龙山,地理环境优美。全村共360余户1200余人、耕地800余亩、党员31人,村“两委”成员5人。曾连续两年获得“巨野县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近年来,李街村秉承党建引领,依托全域旅游,大力发展村内各项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依托全域旅游,促进产业发展。自核桃园镇封山禁采、转变发展理念以来,依托旅游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李街村党支部主动与白虎山旅游开发项目对接,将村北150余亩山坡地租赁给项目建设动物园,为村集体增加收入近10万元。成立了“清爽专业合作社”,利用紧邻青龙山旅游度假区的优势及良好的土壤条件,在村东头流转100余亩土地种植莲藕,并在藕池下饲养小龙虾,打造生态采摘园。夏季荷花盛开,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通过对外销售莲蓬和小龙虾,去年亩均效益过万元,同时带动30余名村民就业增收。李街村现保存有40余处独具鲁西南特色的明清古建筑,多种多样的民俗文化及优良的生态环境基础,对于发展民宿项目存在天然优势。下一步,党支部决定将传统民居加以修复保护,同时在村级活动场所附近流转石头院落,打造民宿及农家乐,与荷塘的垂钓、游船等区域交相辉映,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带动村民增收。

  加强设施建设,提升幸福指数。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新建三处文化广场,配备建设器材并美化、亮化,为村民休闲娱乐提供了良好的活动场所。通过争取上级资金、群众自筹等方式筹集资金,疏通沟渠2000余米,村内大小街道全部硬化、亮化、美化,安装路灯,拓宽村内路面近2000米,铺设下水管道,房前屋后建设小型花园。党员带头实行“门前三包”,自觉打扫好屋内室外卫生,村内垃圾由垃圾清运公司及时清理,保持村内卫生。积极创建美丽庭院,现村内美丽庭院创建率达到25%,位居核桃园镇前列。近几年,李街村村内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环境得到大幅度提升,村容村貌得到较大改善,干群关系更加和谐,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也有了很大提高。(齐鲁壹点 巨野县农业农村局)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推广机动车检验“交钥匙”服务
下一篇:高唐:举办“农”情惬意以“梨”相待系列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