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潍坊:微笑拉近距离 细节温暖人心

2021-09-02 07:23:2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 本报记者 张 蓓 宋学宝

  一楼尽头安静一隅,书法对联、山水画屏风、汉代砖拓片、陶罐莲花和圆形艺术灯饰错落有致,优雅的古典音乐在耳边萦绕,搭配生机勃勃的迎春花。如此意境是美术馆的厕所。“馆内所有对外厕所,都是以星级标准建设的‘艺术厕所’。”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服务中心主任高增光说。

  提升服务质量,潍坊市美术馆从不起眼的小厕所入手。

  美术馆作为艺术殿堂,单纯提升外部指标体现不出特色。围绕让馆内每一角落体现艺术特色,高增光领着大家开了5次讨论会。随后的一周,美术馆设计、绘画、书法等专业人员,针对“厕所革命”来了一场艺术创作。“所有的这些漫画和对联都是现琢磨的,我们正在进行版权登记。”潍坊市美术馆徐辉说。

  如今,从厕所到廊道,再到休息区域,潍坊市美术馆通过环境设施改造提升,让它们有了与众不同的语言。仅一个半月,潍坊市美术馆的厕所就吸引了文旅系统100余单位3000人次的观摩学习。

  不仅是美术馆,在潍坊,随处可见的微笑服务让人暖心。当前,全市文旅系统窗口单位正围绕服务质量提升,开展“爱我潍坊·窗口单位在行动”活动。

  潍坊市图书馆创新公共文化供给模式,打造“融阅读”,形成“一站两网三中心四平台”的新媒体阅读服务格局;潍坊市博物馆列出17项“为民办实事”服务项目清单;东方大酒店引进智能化产品,根据顾客个性需求进行“入住模式”“观影模式”“睡眠模式”等不同模式切换;青州古城随处可见咨询服务处、母婴室、免费便民服务车等服务设施,可提供医疗救助、残疾人照料、少儿看护等人性化服务……

  提高服务质量是方方面面的事,讲好普通话就是一方面。潍坊市文旅系统内部自7月24日起,每周六晚上举办“普通话夜校”,邀请高校老师进行培训。

  “群众满意度工作,是群众对整个文旅工作的满意度。”在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提升服务质量现场推进会上,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权文松提出,要通过“服务制胜”,让提升旅游品质深入人心。

  7月中旬的一天,夜幕降临,来自曲阜的十几个建筑工人,站在潍坊市美术馆门口张望。里面歌舞表演,外面细雨连绵,低头看看脚底的拖鞋,大家犹豫不前。“快进来看节目吧,都来都来。”徐辉看到后,笑着请大家进来喝茶水看节目,工人们感受到了尊重,高兴地连着来看了三天节目。

  微笑拉近距离,提升了市民对公共文化服务的满意度。在潍坊市文旅窗口单位,每个人都在为提高服务质量努力,以此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满意度和社会公信力。从全省16个市排名看,2020年度省对潍坊市群众文体生活满意度调查结果为93.59分,居全省第三名。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鄄城县古泉街道常庄村:村美人富产业兴
下一篇:东明县:万亩虎杖拉长产业链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