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山东文登:社会协同,共享美丽宜居新乡村

2021-08-25 14:34:0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文登区引导鼓励城市工商资本深度挖掘乡村旅游和文化资源,盘活农村闲置资产,开展村企合作,积极投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生产、生活、生态和文化等功能,共享美丽宜居新乡村。

  (一)整合村内闲置资源,实现富民强村

  针对农村空心化、土地撂荒、房屋闲置多等问题,文登区高村镇慈口观村,引进了总投资12亿元的郁竹苑田园综合体项目,将周边3000 亩闲置低效耕地整合托管发展休闲采摘、农业体验,将村内84间闲置民房建设成为温泉民宿,每年吸引游客5万人次,被评为全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再比如,大水泊镇瓦屋庄村,引进了全国水墨复兴会会长闫传明,盘活村内废旧粮仓和村民20间闲置房屋进行设计改造,建成威海首家乡村美术馆—毕克官美术馆,打造文化特色民宿,开展漫画培训活动,带动发展乡村旅游、农产品销售等,已成功举办了中国(威海)原创动漫展,叫响了“中国漫画村”的文化品牌。

  (二)资本助力,文旅融合唱大戏

  界石镇六度寺村引进了总投资2000万元的樱红石语慢生活休闲谷项目,建设精品兵营民宿74间,融入艺术写生等文化元素,配套建设了观景餐厅、写生教室、作品展厅、艺术交流中心、茶艺馆等设施,盘活了老兵营。再比如,泽库镇港南村,引进建设了总投资1亿元的听风观海文旅项目,已改造滨海精品民宿25间,并在周边配套建起了裸心湾、“潮汐公社”等一些网红打卡地,开发渔家体验、滩涂采贝、海上垂钓等多样性亲海活动,打造集滨海特色民宿、赶海休闲体验等一体的候鸟式旅游目的地。

  (三)文化铸魂,红色基因得传承

  依托文登革命老区、红色胶东策源地的资源优势,葛家镇东崔家口以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成立历史为主线,流转村内44间农屋,建成开放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纪念馆,自去年8月份开馆以来,已接待游客2万多人次。再比如,界石镇梧桐庵村,对32栋年久失修的石头房,建起了昆嵛山红军纪念馆等文旅纪念设施,被评为国家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截至目前,全区已重整流转农村老房子1200多间、老兵营18处、老学校6处、老工厂9处,建成16个红色文化展馆和100个“文登学”村史馆,累计盘活利用闲置建设用地1060.5亩。(威海市文登区农业农村局)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蒙山区金谷飘香
下一篇:昌邑:调研生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