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莒县税务局:打出组合拳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2021-08-09 09:23:3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全省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调查第2名,全市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调查第1名,全市“十佳”服务窗口……在今年的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调查中,国家税务总局莒县税务局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成绩的背后,是税企携手共同努力,是该局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的精细举措,更是全县税务干部学史力行、用心密织出来的税务担当。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没有局外人”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和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是全局性、系统性工作,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在全县税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推进会上,国家税务总局莒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孔祥民再次强调构建和谐征纳关系、营造最优税收营商环境,各层级、各部门都是参与者,没有局外人。

  与此同时,包含4大方面30条具体任务的《2021年度莒县税务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重点任务》迅速出炉,并在7月份的发布会上对社会各界代表宣布。

  在落实“放、管、服”任务的进程中,莒县税务部门始终处于自我加压状态,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工作责任扛在肩、任务抓在手,重大事项由主要负责人上阵谋划、协调、督阵,分管领导则直接参与、指挥、协调解决问题。   为更好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该局把如何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直接列入全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主题党日”的必学必研内容中,党员干部们定期研究分析解决难题,推进进度,实现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

  “服务怎么样,下聘书请您来评鉴”

  7月15日,在“税费服务评鉴师、税收营商环境体验师”(以下简称“双师”)聘任仪式上,3名“双师”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岳家村社区党委书记许传江、浩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武玉亮、山东文正衣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爱荔,接过了莒县税务局局长递上来的聘书,同时也接过了“给纳税服务提意见建议”的“职责”。

  “今天被聘任为‘税费服务评鉴师、税收营商环境体验师’,又现场体验了智能化的办税服务,现在的‘一次不用跑’服务确实方便。”在现场体验了办税服务之后,许传江表示,将积极献计献策,替纳税人、缴费人提出合理化建议,让办税缴费更加便利。

  为了摸清纳税人最关心的事项、最紧迫的需求,自4月份开始,莒县税务局便面向社会招募“税收营商环境体验师,税费服务评鉴师”,经过认证筛选,最终有23人被正式聘任。这23人来自各行各业,既有两代表一委员,也有国企私企代表等。

  “通过聘任‘双师’,让更多的人多角度、全方位深入体验涉税缴费服务,提出更好的建议,共同打造办税缴费新体验。”莒县税务局副局长许传东说。

  “纳税人有所需,我们提供‘管家式’精细化服务”

  “这面锦旗我一定得送过来,时间就是金钱,那天多亏你们耐心迅捷的服务,帮我们按时开了工,避免了不小的损失。”近日,山东中房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孙延祥,将一面印有“担当作为 开拓创新 周到热情 竭诚服务”的锦旗送到莒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的手中,对税务“管家”周到精细服务表达感谢。

  据了解,该公司是中建新疆施工总包方的一家子公司,承担莒县长岭小学的建设工程,由于没有事先办好“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因此无法在莒县办理缴纳相关保险业务,保险交不上,则就无法按时开工,必然也会给企业带来巨大损失。

  当孙延祥火急火燎走进税务大厅时,已经临近下班时间,倘若隔天再办的话则更会加大企业损失。他说明情况后,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引导他来到“税务管家工作室”,“管家”蒋传红为该公司在电子税务局办理好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并“打包式”指导其一并完成了员工的保险缴纳工作。

  难题解决得如此顺利,孙延祥惊喜之余,顺手在评价表上写下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好单位”这样的评语,并在几天后又送上了锦旗。

  纳税人有所需,税务零延时响应。围绕税务服务,莒县税务局将继续推出个性化、精细化服务,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在助推莒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彰显税务担当。

  (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霞 通讯员 刘旭 倪玮)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文登区泽头镇全面落实河长制
下一篇:菏泽:生态农业铺就乡村振兴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