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高唐赵寨子镇四季青生态园助力乡村振兴致富路

2021-03-01 14:10:4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走进赵寨子镇四季青生态园的大棚蔬菜种植基地,种植工作人员正抢抓时机打叉、盘头、吊秧......青翠欲滴的西红柿秧苗、西瓜苗.....长势喜人。此时的西红柿苗已经开出了淡黄色的小花,像极了迎春花,西瓜秧也孕育出饱满的花骨朵,秧苗们都争先恐后的焕发出勃勃生机,洋溢着浓浓春意,展现出春光无限好的景象。都说人勤春来早,田间农事忙,眼前田间地头热闹非凡,大棚里原来也是不例外啊!

  近年来,农业发展有了新突破,种植面积上涨了,种植品种也增多了,农民的腰包也鼓了起来,一座座大棚也成了我们农民增收的“聚宝盆”, 四季青生态园的负责人张新乐呵呵的说,“今年我的高标准智能化的墙体温室大棚中种植了西红柿,8栋,每栋2700株左右,钢架结构日光大拱棚2栋,种植的是西瓜,每棚8000株左右,占地面积大约200亩,现在时值蔬菜生长盛花期的最佳时节,再加上今年春天气温高,到4月中旬左右咱们所有苗子的瓜果就成熟了,可以进行采摘外销出售,也可以开展观光采摘。照目前蔬菜的行情情况来看,估计今年的收成应该还是挺不错的。”

  “我们都是附近村的农民,妇道人家外出务工不现实,几乎都是上有老下有小,这样既能照顾好家庭,又能挣不少,一举两得”在棚里干活的工作人员说,“现在大棚种植技术高级多了,你看,为了发挥科技效用,生态园引进了手机一体化控温设备,不管人在哪里,只要拿着手机就能够随时掌握大棚里的湿度、温度,同时大棚外的塑料膜也换成自动化的了,比起以前拉帘子放帘子方便多了,还不花力气,现在的大棚内每块土地都安装了黑色的通水管,可以用手机控制浇水、放膜,以此改善棚内的温度、湿度、光照等。你看去年大棚内还进行了一场“放心蔬菜”的探索,为了彻底不用药剂,配上了臭氧机,用臭氧机处理过的水浇蔬菜三次即可杀虫、消毒,喷雾浇灌还很均匀。别说,一年下来,那几棚西红柿竟然不够卖,仅合作社的固定购买单位就给“包圆”了。我在这里干活也学到了不少高科技种植技术,感觉自己真是赶上了好时代,跟上了咱们振兴乡村的步伐,过上了小康的生活,放在以前想都不敢想。”

  “农业是一个国家的命脉所在,是解决国民吃用的根本之业,蔬菜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如今生活质量提高了,人们对新口味的蔬菜情有独钟,四季青生态园的大棚蔬菜基地建设满足了人们对现代健康生活的需求,丰富了咱老百姓菜篮子的同时,也使我们乡村达到了增收致富的效果,带动了周边村民的收益,成为了乡村振兴路上的新引擎。”赵寨子镇农业技术站农技顾问韩金文对指导过的大棚菜满怀期待。

  赵寨子镇响应国家发展现代农业、生态农业的基调,调整整体思路,支持发展特色、优质、创新的新型农业,推进种植结构快速调整步伐,坚持科技就是效益,为乡村振兴致富路指明方向。同时聘请农科院蔬菜、瓜果、土肥等多个领域的顾问专家,定期到园区进行指导工作,并进行技术培训,推动先进的理论技术与丰富的实践经验服务于农,为合作社成员及合作社周边的广大农户的农业生产保驾护航,真正做到科技兴农,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紧跟步伐,大步向前。

  (赵延慧)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环翠区 积分制度激励居民诚信建设
下一篇:邹城春季农业生产正当时 防治病虫害 科学保丰收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