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东营共青团“暖冬行动”:帮助关爱服务对象温暖安全过冬

2021-01-15 15:32:4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1月15日,东营共青团2021年“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部署推进会在东营市青年之家召开。团市委副书记刘鲁闽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公益社会组织代表等参加推进会。

  推进会上,东营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爱心企业代表等向“希望小屋”、“牵手关爱行动”等项目捐赠爱心物资,各县区围绕前期“暖冬行动”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团市委副书记刘鲁闽对深入推进“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近年来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全市重点工作中做出了新贡献,在扶贫济困、助老助残、弘扬新风等服务基层群众中彰显了新作为。“青春奉献文明城”“萤火虫助学计划”“青春扶贫志愿行动”“金晖助老”“牵手关爱”“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等工作品牌,深入人心、广受欢迎。

  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增强幸福感获得感、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的实际举措。坚持“党政所望、社会所需、群众所求、志愿者能为”原则,把党对青年的要求、共青团的职责与社会的关注点结合起来,勇担社会责任,在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凝聚改革发展共识、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广泛而独特的作用。

  要结合共青团工作品牌项目和区域特点,找准关爱服务对象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入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帮助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需求。继续聚焦“一老一小”两个特殊群体,深化“金晖助老”“牵手关爱”两项行动,在情感帮扶上持续用力。强化“希望小屋”后续志愿服务,精准结对台账,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和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促进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的转变。

  要充分利用组织化动员和社会动员两种方式,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动员社会资源,吸引社会各界青年共同参与送温暖活动。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动员优势,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发挥工作品牌的社会影响力,最大限度争取社会支持。要对社会力量捐赠的各类物资做好统计,建立相关工作台账,严格资金、物资管理,规范各项操作。

  在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尤其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时,坚决做到“防护措施不到位绝不上岗、防护培训不合格绝不上岗”的“两个绝不”要求。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开展活动。确保活动依法有序,坚决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严禁组织任何集中性活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即墨:行政审批全程服务,“送证上门”温暖人心
下一篇:桓台唐山镇徐店村:文化传承精神 乡贤助推振兴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