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聊城莘县:建设“鲁西种苗谷”,打造农业发展新优势

2021-01-13 09:33:0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莘县坚持农业立县、蔬菜强县发展思路,蔬菜产业发展不断壮大。全县瓜菜复种面积100多万亩,拥有日光温室30万座、大中小拱棚21万亩、露地蔬菜10万亩,每年需约18亿株蔬菜种苗。莘县立足产业发展基础,大力发展种苗产业,高标准制定了《莘县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两年行动计划》,把鲁西种苗谷建设列入重点建设项目,带动全县现代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民增收。项目建设工作专班依托种业商会,形成多部门协作合力,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种苗产业技术服务,鲁西种苗谷建设初见成效:

  一是育苗能力快速提升。全县2020年新建育苗基地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日光温室4.3万平方米,连栋温室5.7万平方米。新增育苗能力3亿株,有力地推动蔬菜产业健康发展。

  二是鲁西设施蔬菜品种地展稳步推进。鲁西设施蔬菜品种地展在第九届山东聊城瓜菜菌博览会云端展会上取得空前成功,共展示196家瓜菜菌种业企业的瓜菜菌品种2992个。截至目前,共征集瓜菜菌种业企业210余家,品种3200余个。鲁西设施蔬菜品种地展规模越来越大,名气越来越响。

  三是种业科研研发能力进一步加强。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相继签订。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聊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的入驻,极大提升了全县瓜菜菌产业科技水平。企业自主研发能力不断提高,2020年3家企业取得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新增蔬菜登记品种9个。(聊城市农业农村局)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胶东五市公积金异地互认互贷 转移接续“零跑腿”
下一篇:济南钢城高新区:“两看、两送、两帮”温暖寒冬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