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威海南海新区:网格员服务群众有了掌上“利器”

2020-12-05 08:26:0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2月3日一大早,王保光又来到威海南海新区小观镇小观村的大街小巷。这是他每天必须“打卡”的地方。

  “打卡”并不是走马观花,垃圾没有及时清运、路面破损塌陷……在村里巡查发现的问题,王保光都要及时反馈。来到通院后这条路,看到此前损坏的路面已经翻修一新,他掏出手机拍了张照片,上传至网格化治理大数据信息平台。

  王保光是南海新区小观镇小观村第一网格的网格员,村里的大事小情都是他的心头事。“这些就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事,必须挂在心上,比如这条路,之前因为被工程车压坏了,大家出行非常不方便,现在修好了,我要拍个照片上传至大数据平台进行反馈。”王保光晃了晃手里的手机说,“这是网格员的必备‘神器’,村里有啥事都能第一时间上传告知。”

  自打今年9月推行网格化治理大数据信息平台以来,南海新区在全区网格员中推广使用该软件平台。网格员将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网格化治理大数据信息平台,再由区、镇街网格化治理中心进行分析研判,并及时处置,构成了一张严密的风险隐患处置网络,通过越来越精细的“小网格”,逐渐划出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平安”格局。

  但是推广过程中,南海新区政法信访办发现,由于农村网格员中会用电脑和手机的很少,精通的更不多。考虑到这一点,政法信访办联合小观镇综治办先后组织了17次培训课,结合网格员日常工作内容,开展一对一的讲课培训,现场演示平台软件下载、安装和注册的操作过程,并就人员信息采集、录入、处置以及信息报送的流程等进行详细解说,提升了农村网格员的专业技能。

  “我们组织召开镇街级网格化治理工作交流会,提出典型引领的方式进行普及,以优秀网格员的工作热情感染其他网格员,激发起网格员群体的工作积极性,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南海新区政法信访办相关负责人说。

  王保光很快学会了平台的操作方法,他还主动承担起为其他网格员解答使用问题的工作。“上次讲的手机摄像头怎么打开”“为啥我的平台打不开了”……每天早晨,王保光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微信,解答前一晚没回答的问题,再记下村民的诉求,根据情况安排一天的工作。“咋操作都是在培训会上学的,我年轻学得快,学明白了再教别人。”王保光打趣道。

  “学会了这平台软件,可以时刻掌握网格内的信息动态,处理问题的速度更快了”“村里水沟堵了,按步骤上传后,第二天就来人修了”……谈起网格化治理大数据信息平台这个“新伙伴”,网格员们都赞不绝口。

  如今,南海新区的网格员工作有了很大提升,网格员走访居民更加频繁,网格化治理大数据信息平台共收集处理各类事件1500多起,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矛盾,促进社会和谐。(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王晓根)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严厉查处未报备餐饮企业
下一篇:莱芜区应急管理局“三落实”促民生灾害保险发力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