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临清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达240家

2020-10-26 15:22:09  |  来源:  |  作者:胡德超  |  阅读:  字号: T   T
 

  “俺们村的香油有了合作社把关,一定会让这项传统产业带领更多人致富。”山东省临清市大辛庄路街道千户营助农农产品加工合作社社长张万里边忙碌边说。

  从今年6月合作社成立,到与村民签订入股合同,千户营的变化,村民看在眼中、喜在心头。“不到半年变化就这么大,俺村党支部干实事,现在整个村子的胡同里即干净又整洁,还散发着香油的香气,村民的腰包也鼓了。”助农农产品加工合作社社员李清涛说。

  几年前千户营被审定为省级贫困村。为破解发展难题,临清市大辛庄路街道积极探索推广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模式,实现支部有作为、群众得实惠。该村有加工香油的传统,但以前都是散户经营。今年6月,千户营成立了党支部领办的临清市助农农产品加工合作社,村集体占股30%。8名村民与合作社签订了入股合同,成为首批股东。合作社以香油加工为主,同时加工芝麻、谷物、面条等农副产品,通过国庆和中秋期间的大力推广,短短一个半月,便销售10余万元,切实增加了集体和群众收入。

  “我们千户营的助农加工农产品合作社,初衷是以增加村集体经济为目的,以产业促进脱贫,注重挖掘村产业资源,注册了千户营小磨香油商标品牌。”千户营第一书记宋海洋说。

  目前,临清市注册登记的支部领办合作社240家,涉及农作物种植、家禽家畜养殖、农业机械服务、旅游服务、工艺品加工销售等产业。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菏泽单县:秋收秋种全面结束
下一篇:昌乐乔官镇:秋实硕果挂枝头 葡萄园里话丰收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