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金乡兴隆镇:发挥人社政策优势,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2020-09-29 11:19:2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当前,脱贫攻坚到了最紧要关头,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兴隆镇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进一步发挥人社政策优势,细化保障措施,多措并举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落实政策帮扶,推进健康扶贫。联合镇扶贫办、包保干部,对全镇557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情况进行逐户核查,确保应保尽保,对年满60周岁的建档立卡人口和年满55周岁的残疾人中,未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的贫困人口,规范落实待遇领取,确保足额发放、应发尽发,为16岁以上符合条件的人员代缴养老保险费,着力解决农村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开展技能培训,推进就业扶贫。联合济宁市安泰学院、金乡县东贺培训学校、阳光大姐培训学校举办创业、面点、保育等多场培训活动,对符合条件有培训意愿的贫困人员优先安排学习,对全镇建档立卡18—60周岁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登记造册,对有能力且有就业需求的贫困人员全部开展一对一帮扶。截至目前,开展技能培训4次,推荐环卫公益岗144人、镇服务中心公益岗2人、外地务工23人。

  突出重点排查,推进教育扶贫。重点排查2020年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初高中毕业情况,对就读技工院校的全日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学生和低保家庭退役士兵,将掌握情况及时反馈给录取院校,帮助学生尽快注册技工院校学籍,对学生本人实行“五免一享”政策,即免学费、免住宿费、免教材费、免费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免费推荐就业岗位,享受国家助学金政策,帮助接受技工教育或职业培训的贫困家庭学生实现就业愿望,达到“教育培训一人,就业创业一人,脱贫致富一户”的目标。(朱家宝 李梦奇)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宁鱼台清河镇:小杞柳带动大财富
下一篇:沂水县马站镇“三措施”完善考核机制 提升安全生产 行政执法效能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