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青岛:农业精品多了,农民钱包鼓了

2020-09-23 14:28:1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9月22日是“中国农民丰收节”,青岛各区市纷纷展开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的特色活动,以农民为主体,让农民唱“主角”,通过创新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吸引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推动优质农产品消费、提升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带动乡村产业升级,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活力。

  线上创新:直播带货打开新天地

  胶州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胶州市民广场拉开帷幕。胶州市农业发达,属于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创建单位,主会场专门设立“胶味领鲜”品牌农产品展区,有76家经营主体集中展示200余个品牌农产品。同时,青岛农业大学、青岛农科院等高校、科研单位进行智慧生态农业主题推广。

  色泽鲜艳的红辣椒、皮黄肉嫩的马铃薯、原汁原味的黑猪肉、青翠饱满的大白菜,还有甘甜多汁的西瓜、甜脆可口的桃子……走进“胶味领鲜”区域公用品牌产销区现场,各式各样的农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不少市民驻足尝鲜。

  近年来,胶州市深入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形成以胶州红辣椒、胶州马铃薯、里岔黑猪、胶州大白菜为代表的“红黄黑白”四大特色农产品品牌,品牌在胶州市农业经济中的贡献率超过60%。

  今天,“庆丰收·迎小康”2020青岛西海岸新区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在大场镇保子埠村正式启幕,全面展示青岛西海岸新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丰硕成果。现场,通过搭建特色展区进行农特产品推介,同时举行商超“直线”洽谈、互惠友好战略签约等,一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平度明村分会场上,今年47岁的刘伟东学会了在展位上进行线上直播带货。“不到六点我就过来了,为了能上镜好看,我还特意化了妆”,刘伟东熟练地打开了直播支架补光灯,对着直播间前的网友介绍自家种植的圣女果,“这个西红柿的品种是釜山88圣女果,大家看,它的果形饱满,每一个果子都是圆鼓鼓的,轻轻一捏就能感觉到汁水在流动。”

  精品创收:种桃大户年入过百万

  在搓玉米比赛、推小车比赛、“千斤顶”、挑扁担等农事竞赛游戏中,农民们拿出看家本领。当然,比精彩的比赛更吸引人的还是本季丰收的农产品,西瓜红地瓜、白甜糯玉米、黑珍珠玉米、贝贝南瓜等十余种优质农产品让游客们挑花了眼。这是即墨区移风店镇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现场的情景。

  位于移风店镇的青岛佳蔬蔬菜专业合作社共种植蔬菜500亩,提到今年的收入情况,合作社理事长韩泽兵喜滋滋地告诉记者:“今年我们的纯收入比去年能翻两三倍。”

  “你家的桃子可真大!”“这不是吹牛,他家种的桃好吃!”今天上午,在莱西马连庄镇丰收节农产品展销现场,河崖村村民孙建荣的精品王桃子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今年45岁的他,有着20多年的种桃经验,他的精品王桃子批发价格为五块钱一斤,是市场普通桃子价格的两倍,亩产两千五到三千斤。“现在农场里还有五六十亩的苹果和七八十亩的秋月梨。算上桃子的话,今年总产量比去年多了二三十万斤。现在正是丰收的时节,收入一百多万不成问题。”说起今年的收成,孙建荣难掩心中喜悦。

  秋分已至,标山脚下,王哥庄街道庙石社区的秋茶采摘行将收尾。鳞次栉比的茶垄上,井井有条的制茶工厂里,或浓或淡的茶香弥漫着丰收的喜悦。在庙石社区的茶工厂,机械化已非常普遍。同一品种的崂山绿茶植株将因不同生产工艺和设备被制成不同的茶产品。同样是绿茶成品,就有滚筒、松针、扁茶、碧螺春之分,需要用到不同器型的炒制和烘干设备。茶农可以选择制作成散装茶,或直接在工厂封装处理。

  制作完毕,下一步便是销售环节。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庙石等社区将共同打造“标山田园综合体”,引导茶农创立精品品牌,吸引更大体量的企业和厂商订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东阿县高集镇:潘庄村的“幸福经”
下一篇:沂水县沂城街道办事处 企业“内训师”积极参入安全生产“培训强基”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