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曲阜住建系统持续提升城市“颜值” 让文明添彩 为幸福“加码”

2020-09-21 15:37:3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自济宁曲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曲阜市住建局不断完善和提高城市基础设施水准,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与此同时,随着城市环境更加宜居、舒适,广大群众的文明素质得到不断提高,大家纷纷加入到创城队伍中来,为打造美好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

  近期以来,曲阜住建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继续实行全员上岗,全域全时定格式管理,所有人员走出办公室、奔赴创城前线,加大巡查力度,加密巡查频次。对住建领域内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不遗余力,实现全时段、全路段、无缝隙、全覆盖。

  落实一线工作法,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在一线解决。树立“一切工作到岗位”的工作导向,严格实行定任务、定责任、定标准、定时限“四定责任制”,坚决打通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进一步加强领导,严密组织,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对各项任务做到不推诿、不扯皮,体现团结协作作战的精神,住建领域各项工作快速高效、忙而不乱,协调运转、管理有序。

  住建系统全员参与,形成合力。各部门单位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创城各项任务的落实。人员力量到岗到位。全员下沉一线抓精细化创建。住建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身先士卒,冲到创城最前面,靠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对标对表,查缺补漏。补齐短板、消除盲点,全面达标;细心用心,专业专注全面提升。

  全面提升物业小区。全面排查小区环境卫生,确保无垃圾乱扔、垃圾桶破损无分类标志、公共绿化带损坏、楼道堵塞、墙面污损、照明灯损坏、乱贴小广告、占用消防通道等现象。

  全面提升公园广场。加强公园广场动态管理。安排管理人员巡查公共设施配置情况、劝阻不文明现象,保洁人员加大保洁力度,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等。

  全面提升城区基础设施。排查主次干道的修补维护工作。确保机动车道、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连续、平整、畅通,路沿石等附属设施完好,人行道平整通常,地砖铺装牢固,无明显破损。确保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装灯率100%、亮灯率99%以上。

  全面提升环境卫生。对建成区主次干道、商业街、小区垃圾进行清运,确保无垃圾外溢;安排环卫工人及时清扫路面和绿化带垃圾,加大垃圾清运力度,杜绝垃圾外溢现象。垃圾桶设置合理,破损的及时更换,污染随时擦洗、冲刷。对建成区河流开展全面排查,确保河流无漂浮物,劝阻垂钓等不文明现象。

  全面提升城区公厕。公共厕所保证“一厕两人、男女分开、随时打扫”,做到每次便后提醒或协助冲厕,有增香设备和通风设施。加大公厕保洁力度和保洁频次,确保公厕无异味、环境卫生整洁。

  全面提升建筑围挡。逐个排查建筑围挡公益广告,禁止商业宣传,确保公益广告为新版本,确保公益广告面积达到围挡面积的50%以上。确保围挡连续、完成,没有破损。

  曲阜市住建系统全体人员坚定决心,不辱使命、勇于担当,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奋发有为的精神,在攻坚、创新、实战中树立住建铁军服务人民的良好形象,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

  通讯员 刘新红 宫敏 高砚报 王辉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莒县:城市书房让书香飘莒城
下一篇:荣成:以信用为抓手 推动农村治理上档升级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