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寿光:纪台镇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验收工作

2020-09-17 14:34:4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9月16日,寿光市纪台镇成立人居环境督查专班,利用一天时间,对第一批次35个村的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进行验收。

  镇人居办组织四个督查组,明确验收标准,制定计分办法,利用一天时间,按照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农牧废弃物治理、美丽庭院创建等五方面要求和“四大堆”及乱摆乱放清理、路域、湾塘环境整治等十项指标以打分形式展开验收。

  在验收过程中,督查组人员严格按照《纪台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验收评价标准》,逐巷检查、逐街点评,重点关注各村前期人居环境方面突出存在的问题。建立“三张清单”,将验收过程中发现的短板不足建立“问题清单”,将督查过程中发现的优秀做法建立“经验清单”,同时全部明确责任人,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明方向、经验清单立榜样、责任清单促成效,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落实抓细。同时,对验收成绩在80分以上的村庄落实奖励办法,对验收成绩在80分以下的村庄负责人按照《乱摆乱放管理办法》进行处罚通报。

  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攻坚,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明显,街巷干净整洁、空闲宅基地清理到位、美丽庭院创建规范、村庄绿化、亮化、硬化有效提升。但也有部分村庄“四大堆”问题突出、弱电线路布置不规范。

  镇党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督查力度,对剩余37个村庄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第二批次验收,同时将按照“巩固先进、推动一般、整顿不足”的要求分类施策,确保全镇72个村庄按照相关要求全部达到验收标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昌乐高崖水库库区:特色农业种植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活力
下一篇:邹城市张庄镇:移风易俗“大力度” 推进乡村文明“加速度”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