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日照:凝聚为民情怀 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0-09-15 14:41:0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进一步把民生领域的问题摸清楚、解决好,才能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全市民生领域专项巡察情况通报暨民生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后,在各区县和基层乡镇街道引起强烈反响。

  排查解决民生问题,要靠基层来落实。只有带着深厚的群众感情,与老百姓坐在一张板凳上,把政府“配餐”转为百姓“点菜”,才能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岚山区安东卫街道党政办工作人员赵现宝认为,抓民生就是群众最关心的一个问题,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他更要不断学习,奉献青春,扎实做好群众服务工作,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岚山区安东卫街道辛庄子村党支部书记侯加明表示,他们下一步将把民生工作提到一个新的高度,作为基层代表,对基层工作的抓法,他们更有信心,更有力度,把民生工作做细做实。

  全市民生领域专项巡察情况通报暨民生工作推进会议,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高度,对下一步民生问题决和民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目的是通过对民生问题的排查化解,给社会一个良好的预期,给群众更多的信心。

  莒县民政局社会救助和儿童福利科科长繆久庆表示,下步工作中,他们将做好低保审批权下放,提高救助效率,加强低保大数据对比核查,确保救助审核精准度,加强农村低保治理,严格落实低保动态管理及低保减退政策。

  高泽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孔祥宝说,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干部,他们将围绕本职工作,继续聚焦民生领域的短板、弱项和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积极主动多做一点,精益求精做好一点,答好“民生答卷”,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莲县高泽街道高泽村张京祥说,这些年他从各个方面感受到了各级政府对普通老百姓的关心关爱,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题也都能迅速解决。现在市里又开了民生工作会议,对老百姓来说真是个好事。

  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从群众所盼、所急、所忧的民心实事入手,加大财政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发展社会事业,加强社会保障,持续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社会福利中心主任牟善友说,他们计划深入排查民生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找准找实民生领域发力的方向,从细节入手,拿出工作方案,系统推进解决,以强烈的责任心做好民生工作,以浓厚的为民情怀服务群众,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实到位,让老百姓切实增强幸福感、获得感。

  (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高志鹏于立鹏岳兴彬邢阳陈常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淄川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双节”安全生产大检查
下一篇:无棣县全力做好引蓄水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