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德州:打造人才高地激发创新活力

2020-07-04 08:17:5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谢卫振 通讯员 张灵芝)近日,山东省农科院李孝尊博士团队利用周末时间到华耀光电农光互补项目调研锦鲤养殖,考察旱藕种植和水中养殖,优化德城区二屯镇种植业和养殖业产业结构。今年以来,德城区二屯镇围绕主导产业,编制人才发展规划,建立人才数据库,大力推行“政策+人才”“平台+人才”“产业+人才”“项目+人才”模式,不断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带动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社会经济进一步发展。

  德城区二屯镇坚持政策先行,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出台《关于支持引导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及科技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对吸引的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才,经过考核认定后给予人才补贴奖励。鼓励企业建立研发团队、研发平台,对取得科研成果或获得实用性专利,并在该镇实现成果转化的,给予相应引领资金和奖励。同时,推进落实党委联系专家制度,镇领导班子“一对一”联系优秀人才,在思想、工作、情感各方面保持全线贯通。加快推进镇人才公寓建设,完善配套设施,为引进的人才提供居住、就医、子女就学等基本公共服务,打造“拴心留人”的人才服务环境。

  为提升人才对未来发展的预期,二屯镇打造干事创业平台,创造充足的发展空间。探索建立本地人才信息库,在镇域范围内收集整理各类人才信息,探索出台关于促进外出人员返乡创业的鼓励政策;设立返乡创业专项扶持基金,吸引外出人员返乡创业。鼓励高校高学历人才、退伍士兵、创业人员等积极参与基层事务管理,作为村居党组织后备人才进行培养。在5月进行的支部委员会委员补选的33名委员中,13名年龄在40岁以下,3名退伍士兵、5名创业人才、7名学历为大专及以上。

  该镇以在建项目职教园区为依托,在职教园区成立人才培养基地,推行校企合作。实行“假日专家”人才创新制度,与职教园区专家签订假日合作协议,结合不同企业实际需求,与企业实现点对点人才培育,“定单式”培养与“委托式”培养相结合,因材施教为企业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推行“人才孵化”人才创新制度,在职教园区开发建设人才公寓,定期组织分行业、分专业、分级别的企业家培训活动,为全镇、全区乃至全市范围内“种子期、成长期、初创期”人才的培养提供优质发展环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依托上合示范区,胶州百年渔村初享“上合红利”
下一篇:招远市阜山镇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