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菏泽巨野:扶贫路上“拾”纠纷 耐心调解赢民心

2020-04-08 15:16:2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 马文静 记者 胡德光)“侄媳妇,真是对不起,我态度不好,不该骂骂咧咧的。咱们以后还是好邻居,那些杂物我马上就收拾走!麻烦刘院长和杨法官了,感谢你们。”老杨头连连致歉。至此,巨野县田庄镇佃户屯村一起因宅基地引发的相邻权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近日,巨野法院副院长刘波与民事法官杨松青在例行走访贫困户时接到村干部的请求,希望他们在处理完相关扶贫事宜后对村里矛盾颇深的一对邻居进行调解。

  在示范村建设过程中,佃户屯村坑坑洼洼的泥路拓宽,被重新规划成平整的水泥路。由于路面西移,路西侧老杨头对门兄弟家约10平方米的宅基地挡在了路东侧老杨头家门口。因为是多年同辈邻居,两家也没在意。老杨头平时也将自己家中的杂物堆放在那块宅基地上。

  所有矛盾起源于老杨头对门儿媳妇的一次倒车。老杨头堆放的杂物阻碍了倒车,对门儿媳妇便要求老杨头得空清理一下,不料却激起了老杨头的“倔脾气”。“这路在我家门口,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用你在这教训我!”老杨头骂骂咧咧,语气有点难听。谁知对门也不是好惹的。“这可是我家的宅基地,让你放东西了吗?平时我不在意,你干什么无所谓。我让你挪点东西怎么了!”两家开始互相谩骂。从此两家一出门就看对方不顺眼,互不搭理。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推进,每家每户门前都筑上了水泥路。“那是我家宅基地,就不让你筑。”老杨头一听对门这话更来气,出门又是一顿骂骂咧咧,两家又开始了唇枪舌剑。要不是街坊邻居大力劝解,差点就动起手来。

  村干部多次调解均无功而返,便拜托民事法官杨松青调解处理这一棘手难题。

  杨松青在充分了解事情经过后,找到“倔强”的老杨头,向他表明侵占他人宅基地的法律后果以及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一番释法明理后,“倔强”的老杨头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主动找到对门道歉,对方也表示谅解。

  “远亲不如近邻,有什么矛盾大家好好解决,注意态度。以后好好相处,别动不动就骂骂咧咧的,赶紧把东西收拾走吧。”在两家握手言和后,杨松青对老杨头说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沾化富国街道三举措压实禁毒工作高压态势
下一篇:肥城市有机农业发展中心:三联三送促复产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