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五莲户部乡人居环境整治再亮实招硬招

2020-04-08 09:13:3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自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来,户部乡每天都有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拿着扫把,在街头巷口、清扫垃圾、清除乱堆乱放杂物,开展以村容村貌提升与环境卫生清理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除了这些热火朝天的卫生整治画面,该乡再亮实招硬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更上一层楼。

  重塑特色文化墙,整治环境提形象。一道墙是一处风景,一幅图是一种宣扬,该乡将村民活动广场的文化墙重新利用起来,配以不同的色彩,添以精彩的内容,让人每每驻足于此,内心不觉感到震撼,既有视觉的冲击,又有精神的鼓舞。以文化墙的方式强化宣传,打造特色亮点,切实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极大地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纷纷参与活动,并献策献力,助力打造“高颜值”人居环境,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创建更上一台阶。

  街道绿化巷巷通,不负春意好时光。各村将村内道路绿化和卫生环境整治作为提升村庄形象的有力抓手,按照高标准,强特色的原则,在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的基础上,在村庄主干道、“巷巷通”等掀起道路绿化的热潮。按照高中低立体的栽植模式,在路边种植迎春花、杜鹃、冬青等3万株,力争将每个村的道路打造成“层次分明,处处是景,林荫铺道”的特色乡村小道。

  美丽家庭户户创,家家庭院展新颜。家庭是村庄的细胞,只有每个家庭内外环境美了,整个村子的环境才能美。该乡积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对照建设标准,在全乡范围内广泛开展美丽家庭创建活动,将美丽家庭和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初步创建美丽家庭816户,实现村内大街小巷与家庭庭院环境卫生水平的同步提升,充分发挥妇女在生产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打造居室美、庭院美、厨厕美、绿化美、家风美的美丽家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幸福指数明显提升。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宁阳文庙街道:筑牢春季防火工作屏障
下一篇:寿光稻田镇“户户通”火热开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