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桓台田庄镇十分钟“情景模拟” 带你了解贫困户走访

2020-04-07 15:00:1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这个政策到底怎么落实”“他们反映的问题我该怎么给答复”、“为什么我每次去走访都获取不到关键信息”……

  田庄镇扶贫办每天都会接到诸多帮扶干部的询问电话,对于贫困户的家庭和生活状况,帮扶干部都很上心,也很有耐心,但却总不能把每项政策理解得非常透彻。扶贫办疲于解释政策,而帮扶干部虽然一时理解,真正面对问题时又犯了难。针对这一现象,田庄镇扶贫办创新培训形式,组织开展“情景模拟”活动,带大家深入了解到底如何走访贫困户。

  “十分钟情景模拟是我们一直在酝酿的培训模式,比起以往单纯的材料讲解、政策解读,情景模拟能够让参加培训的人更有代入感,政策理解起来更容易,也更易运用。”田庄镇扶贫办主任于希鹏说。

  记者看到,田庄镇扶贫办副主任张国权扮演贫困户,扶贫干事田然扮演入户走访干部,全程方言交流,引发全场共鸣。情景模拟现场张国权扮演的贫困户积极反映问题,从共同生活人员到医疗支出大,从要求办理慢性病到孩子上学补助,从房屋漏水掉墙皮到帮扶干部知晓率等多方面、多角度反映了所有能想到的问题。田然扮演的走访干部一一答疑解惑,解读宣传政策,详细记录汇总问题。

  张国权告诉记者:“与老百姓沟通讲究的是方式方法,通过拉家常的形式,一方面能拉近与贫困户的距离,深入挖掘出贫困户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我们更好地开展工作。此次情景模拟完整演绎如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汇总问题及上报问题,将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工作形成完整的闭环,确保每位困难群众都能实实在在享受到政府红利。”(董兆云 田然)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邹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推进创卫技术评估迎查工作
下一篇:文登双联双带:乡村绿化,党员在行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