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聊城高新区韩集乡:战“疫”一线来了志愿者

2020-02-18 10:59:1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培源 通讯员 石倩 董剑楠

  病毒无情,志愿有爱!连日来,在高新区韩集乡防控疫情的战线上,除了机关干部、村干部之外,还有一批“逆行”的美丽身影——志愿者。在日常防疫工作中,志愿者们重点在进出村路口值守,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和排查,同时发放宣传资料,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防疫意识,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家园!

  “有呼必应,我们愿为村庄出力。”

  韩桂静是铁咀吴村的妇联主席,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她在本村微信群里号召村民行动起来,共同做好村庄防疫工作。消息一发出,就有不少人报名,“我参加”、“我加入”是给她最多的回复。还有上了年纪的环卫工大娘,主动骑着三轮车来到村委会,要和大伙儿一起去消毒。短时间内,11人的志愿队伍就组建起来了,村里给大家分了工,志愿者们也立即投入到战“疫”中,骑着自家的三轮车穿梭在大街小巷喷洒消毒液,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后姜村的微信群里村民也在积极报名。因24小时全天值守,需要充实值班队伍,村主任姜怀朋刚在微信群里发了通知,就有人报名了。村里成立了三支志愿服务队,和村干部一起轮流值班,并为村民采购生活用品。

  “我们年轻,跑腿的活让我们来。”

  张徐村王春思、徐发东、王远建也在村里发出号召后第一时间报了名,三位青年自愿在村口义务值班,对每一位进村人员进行消能毒,对无佩戴口罩的人免费发放口罩,避免把病毒带进村。

  2月6日,正值村里封路,又赶上下雪,通过与支部书记沟通,王春思、徐发东、王远健三人又自费购买了价值一千多元的口罩、鸡蛋、馒头、酱油、醋和食盐,并对全村孤寡老人、贫困户进行了逐一看望。

  过寒假大学生争做防疫志愿者

  门李村志愿者名单上,三个“在校大学学生”的备注显得格外醒目。支部书记门立新说,“这是村里过寒假的大学生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的,我们在村里广播征集志愿者,就有学生来报名了,交给这三个孩子值守路口,他们很认真,我也很放心。”

  孙方博是一名大四学生,也是一名预备党员,每天和村干部一起在村口值守,详细询问进出人员的信息并做好登记。“我是门李村的一员,也是一名党员,既然村里号召了,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年轻人多干点也是应该的。”孙方博说。

  我是女生,也能行。李冰雪是一名大一学生,和另一名志愿者在村庄的小路口值班。李冰雪说,“这次疫情来势汹汹,看到村干部们没日没夜、忙前忙后地保护我们,我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尽自己所能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

  上阵父子兵。令门立新感到欣慰的是,自己的孩子也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门会博是大一学生,听到自己的父亲说要在村里征集志愿者,他毫不犹豫地说,“我要和你一起去防疫!”

  前李村的李广健、蒋庄村宋益志、张徐村的王远博……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志愿者们也同广大医务工作者、基层工作者一样,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寒风中的坚守诠释志愿精神!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莒南县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 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措施
下一篇:枣庄马兰屯镇:疫情防控不放松,美丽乡村进行时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