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博兴曹王镇:“注重六个度”,提升主题教育质量

2020-01-02 14:08:3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曹王镇党委紧扣目标要求,坚持超前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从严从实督导,做到“注重六个度”,落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注重舆论热度。一是营造氛围。在农村,通过手写标语、印刷横幅等方式;在机关、企业、镇直单位,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方式,特别在镇域主干道路、广场以及其他人员密集区积极营造氛围。强化长效机制,规范日常检查,发现不规范使用的条幅、标语立即处置,已破损的及时予以更换。二是扩大宣传。将主题教育工作的进展和亮点通过媒体对外宣传,在“灯塔——党建在线”、滨州网、《滨州日报》、《今日博兴》、“魅力曹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连续刊文,扩大影响力。三是挖掘典型。深化“对标学习”,学习王海三村巾帼党支部、杭屯村六点半党支部、退伍不褪色老兵支书崔守臣等先进事迹,结合实际对比反思。深入挖掘建国前老党员、曹王乡贤会等各条战线优秀人物和先进事迹,树立身边榜样,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注重理论深度。一是领导示范领学。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全体党员立好标杆、当好榜样、作好表率。通过机关干部“晨会大讲堂”、“淬火工程”讲党课、专题调研、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即知即改、谈心谈话等具体措施,持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教育基地助学。组织党员干部到陈户镇烈士纪念园、陈户镇北相村生态蔬菜种植大棚、吕艺镇高渡村历史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缅怀革命先辈,接受党性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感染力。

  注重形式广度。一是“互联网+”。在坚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打破传统的“填鸭式”学习方式,积极探索“互联网+”宣传平台和应用软件,尝试“微党课”“微学习”“微阅读”等新的学习教育形式,潜移默化中实现党员由“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二是送学上门。对文化程度低、年老体弱党员,所在党组织指定一名党员作为联系人,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以及党徽、笔记本等资料发放到送学对象手中,每月与送学对象进行一次“面对面”交流,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及主题教育近期的工作要求,了解送学对象的身体状况、思想动态和学习情况。对于在外的流动党员,采取寄送学习资料等方式,专人负责,妥善留存邮寄快递单据。每月与流出党员联系,掌握流出党员的学习、思想情况。

  注重方法新度。一是联系实际践学。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着眼于对理论问题的实际思考和运用,把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挂起钩来,带着问题学、深入本质思、联系职责用,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班前班后补学。针对农村党员流动在外、“两新”组织点多面广等特点,一方面严格推行“主题党日”、“淬火工程”,引导全体党员按时参加组织生活,另一方面对未参加“淬火工程”、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的党员,开设补课班进行补学,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注重整改实度。全镇始终把“抓落实”作为工作重点,把“促整改”作为工作的方向。61个党支部始终围着问题去,领着问题改。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其他支部委员会成员也都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经常与党员谈心谈话,带头参加教育活动。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上级交办的问题,及时统筹,上下联动,合力解决。注重敞开门开展教育,扩大群众的参与度,广开言路,面对面、背靠背听取群众意见,主动让群众来评判,用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对群众不满意的要及时翻工、补课,绝不能草草收场。

  注重督导力度。成立主题教育工作专班,下设督导指导组,负责督导61个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的进展情况,根据上级要求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建议,及时发现、研究、解决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参加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负责与镇主题教育工作办公室联系,做好沟通协调。分5个管区、1个机关及镇直各单位、1个教育卫生系统、1个非公企业共8个组,及时跟进参加指导单位的重要会议和活动,听党支部书记上党课,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工作建议,做到到位不越位,加强督促指导,及时总结经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能枣矿集团滕东煤矿开展腊八节送平安祝福活动
下一篇:惠民县水利局:守初心保供水 担使命为民生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