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文登第一家社区食堂开业啦

2020-01-02 09:01:2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2月22日,文登第一家社区食堂在天福街道新城社区正式对外营业。

  “好吃又干净,花样还多,又这么便宜,以后我每天都要来。”开业当天,在社区食堂就餐的新城社区居民们高兴地为社区食堂竖起大拇指。

  12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社区食堂一探究竟。新城社区食堂位于峰南小区的东侧,社区卫生院旁边,食堂占地约150平方米,可容纳60人同时就餐。为方便老年人,就餐区域设置在一楼,经过相关部门的验收合格后开始营业。社区食堂窗明几净,温暖的餐厅飘散着诱人的饭香。而在餐厅左边的墙上还有监控,可以实时看到厨房的情况,做饭过程一清二楚,保证了明厨亮灶。

  11点刚过,社区食堂早已门庭若市,很多居民正在排队取餐。记者看到今天的菜色有什锦玉米粒、炒香干、冬瓜灌肠、土豆炖肉、火腿肠、炒青菜等12种,馒头、米饭、玉米饼、玉米、地瓜等8种主食随意挑选,另外还配有西红柿鸡蛋汤等汤菜,荤素汤搭配合理,既营养又色香味俱全。

  “食堂菜品以符合老年人的口味为主,此外,我们还将70周岁以上居民身份信息录入系统,实现‘刷脸’就餐,每餐只需5元,其他人员前来就餐只需花费15元,菜品不限。”店长董秀曼告诉记者。

  今年72岁的宫本军老人和朋友们每人只花了5元钱,就买到一份热气腾腾的饭菜。“今天这里吃的这顿饭菜非常丰富,也非常可口,我离这里很近,大概走十分钟左右就能走到了,感谢区委区政府给我们办了这么一个好事,中午有这样的一餐饭,子女也放心了,同时,我们这些年纪大的朋友还可以凑在一起吃饭,也特别热闹。”新城社区居民宫本军表示。

  今年88岁的董会华老人坐在餐桌前,服务员将打好的饭菜端到她的面前。考虑到有很多年纪大的老人前来就餐,餐厅服务员还会贴心的为老人将饭菜端到餐桌上。“这里的饭菜很好,口味也很适合我们老年人,而且这里的服务员的服务也很好。”董会华表示。

  “这几天都在这儿吃的,我和我的母亲只需要20块钱,就解决了午饭,而且还可以吃到这么多菜,简直太实惠了。我自己在家做是做不出来的,以后要经常带母亲过来吃。”今年58岁的居民姜小凤带着自己的母亲也来到食堂就餐。

  社区食堂建设,是文登重点推进的民生工程、暖心工程。据了解,文登计划在2020年2月底前,再规划建设天福北山社区、龙山西凤凰台社区、环山书香社区、金山双龙社区4处社区食堂,为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提供优质、价廉、卫生、便利的餐饮服务。(丁青珂)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齐河:烟花爆竹全部实现专店销售
下一篇:东营市利津县汀罗镇人大督办代表意见建议“回头看”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