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莱芜区牛泉镇:专业合作社让农民“抱团”富起来

2019-12-10 08:04:4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要加大推进新形势下农村改革力度,全面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促进农业基础稳固、农村和谐稳定、农民安居乐业”。

  伴随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春风,牛泉镇抢抓惠农政策机遇,通过推进合作社建设让农户"抱团发展",让昔日的"小生产"连接起"大市场",村民生产生活有了大变化。

  在牛泉镇贺小庄村的大棚里,莱芜财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亓军正在采摘梅豆。他告诉记者,自从加入了村里的合作社,收益是节节攀高。

  亓军所说的合作社是贺小庄村自己建立的,主要种植马铃薯、香菇、西红柿、瓠子等农产品,共有近20个大棚。合作社成立的目的,就是学习先进技术,引进特色农产品,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如今,合作社发展已经步入正轨,而在过去,贺小庄村村民主要种植土豆和大葱为主,品种单一且没有销路,一直形不成规模。

  近年来,贺小庄村修道路、打机井、建合作社,在蔬菜种植方面可以说是下了大工夫。现在,随着各项设施的逐步完善,除了财源合作社外,贺小庄村还发展起了鸡腿葱、莲藕、马铃薯、水果等各类果蔬种植的近10家种植专业合作社。村民们在技术、管理、销售等方面互学互助,共同发展,使各类特色产业不断做大做强,让贺小庄村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种植专业村。

  在牛泉镇,除了通过蔬菜种植走上致富路的贺小庄村外,庞家庄村也依靠山楂种植构建起了从初级产品到终端消费无缝对接的三产融合体系。

  在莱芜万邦食品有限公司的果园里,凯瑞山楂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亓玉海正在采摘山楂。他告诉记者,自己种植山楂树已经有30多年,合作社成立后,他把4亩地流转给了万邦食品,自己摇身一变成了合作社的技术员。

  像亓玉海一样,附近村庄的不少农民都在万邦食品有限公司当起了“上班族”,尝到了现代农业的甜头。而庞家庄村,也因此步入发展快车道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过去不起眼的小山楂,万邦做成了“大产业”,山楂树,也变成了今天的“摇钱树”。未来庞家庄村,将依托万邦食品和凯瑞山楂种植专业合作社,充分利用山楂以及南部山区优势,积极探索生态、绿色、循环、观光旅游的农业可持续发展之路,促进乡村振兴。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近年来,牛泉镇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努力以工作作风的大转变带动各项工作水平大提升,全镇经济社会始终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 2009年到2018年, 全镇财政收入由5541.12万元增加到8708.45万元,年均增幅5.7%;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由61402.8万元增加到258355.21万元,年均增幅32.0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6987.03元增长到16981元,年均增幅14.3%。

  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过硬的党建工作为统领,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打造红色教育党建品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邹平市民政局局长田汝滨到码头镇看望慰问白血病患者
下一篇:荣成市供热公司积极抢修供暖管道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