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聊城临清市新华路街道:产业挑起扶贫大梁

2019-12-09 10:27:3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聊城日报全媒记者 刘继林 通讯员 朱红光

  “杨八里种樱桃,北三里办市场,董街种蔬菜,东陶养鱼……我们通过引导,努力发展每个村居自己的代表性产业,这些产业许多都是在精准脱贫工作中,通过精准发力而走向成功的。”临清市新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任庆远介绍。该街道不断探索利益联结机制,让群众做股东,实现股权收益、定期收租、坐地分红。同时,做好“结合”文章,实现村集体经济稳步增长。

  该街道种植蔬菜的村庄有16个,为了把这些村握成一个拳头,街道建设了高效集约式的临清新华中农农产品安全追溯示范基地。新建基地占地400亩,安装了太阳能集热装置,新上了水肥一体化设备,所种植的彩椒、芹菜等蔬菜,全部进入高端市场。今年入冬前,已经与北京新发地签订了合同。

  在示范基地带动下,周三里、陈庄、油坊等14个村新又上了蔬菜种植项目,总面积达到3000多亩。任庆远介绍,街道精准发力,在做好“结合”文章上下功夫:党建与项目结合、扶贫与项目结合、文化与项目结合、各村优势与项目结合,这些“结合”打造出独具特色的一村一产。

  在东陶居,记者看到,这里通过整治旧坑塘,发展了特色水产养殖业,构建起了“居委会+合作社+农户”的特色产业,也开拓了扶贫工作新格局,有效带动了全居21户贫困户、42名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李庄村借助农家书屋的建设,引导种植、养殖和文明程度同步提高。

  产业是发展的根基,产业扶贫是“拔穷根”的治本之策。截至目前,该街道51个村居都有了自己的代表性产业。这些产业既促进了脱贫,又促进了乡村的全面振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沭店头镇四项措施制止违法建设
下一篇:临沭店头镇做好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守护群众安全生命线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